您选择服务类型是:

以下是 注销登记 相关内容
请选择服务项目:
注销登记包含以下内容:

关于机动车报废,你必须知道的事......

  爱车的使用年限到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把车辆交售机动车回收企业

  机动车回收企业在机动车解体后

  向车管所申请注销登记

  而逾期未报废、违规操作

  可能面临罚款,强制报废

  甚至吊销驾驶证等处罚

  那机动车报废具体该如何操作?

  快来看攻略

  ▼

  哪些车辆需要报废注销?

  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报废,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一)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的;

  (二)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三)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四)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机动车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规定可参考下表 ▼

   

  可受理车辆报废企业

  目前,福州有6家企业可受理机动车报废业务。需要办理车辆报废业务可登录【交管12123】APP,在下方【服务中心】中选择【办事地点】,在地图右上方点击【更多】,选择【车辆报废】,即可查询福州市办理车辆报废业务的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

  1.电话联系交车

  联系需要办理报废业务的企业交车。

  2.按时前往交车

  准备好相关资料(车辆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可容缺办理),将车辆送至报废企业指定交车地点进行交车。

  3.办理报废手续

  交车后,拿上收车条到机动车回收公司办公地点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收购发票,领取相应的残值款项。

  4.机动车拆解

  机动车回收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车辆查验拆解工作,并向福州市车管所提交注销申请。

  5.开具注销证明

  福州市车管所审查无误后,开具《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机动车回收公司会通知车主领取证明。

  “车辆能否在外地报废?”

  部分车主存有疑问,答案是可以!

  ▼

  问:车子在外地坏了,没办法开回来报废怎么办?

  答:因车辆损坏无法驶回登记地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机动车。

  注意事项

  保留原号牌号码的,办理报废注销前,需将相关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被依法查封、抵押或属于被盗抢,以及在抵押登记、质押备案期间等状态下的车辆,无法办理报废。

  如果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

  切勿开车上路

  抓紧办理机动车报废!

常见问题

政策图解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