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择服务类型是:

以下是 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 相关内容
请选择服务项目:
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包含以下内容:

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

  意义和内容:

  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是影响儿童智力和体格发育的严重疾病,若及早诊断和治疗,患儿的智力和体格发育大多可达到正常同龄儿童的水平。目前开展免费筛查的有4种遗传代谢性疾病为: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CH),苯丙酮尿症(PKU),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G6PDD),肾上腺皮质增生症(CAH)。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是免费公共卫生服务。

  流程:

  孕妇入院给予签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知情同意书,在新生儿出生72小时后,经充分哺乳后进行足跟采血,遗传代谢病血样采集后送至泉州儿童医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将以手机短信形式发送,也可到产院打印报告单。筛查结果弱阳性,通知家属抱小孩到产院复查;若筛查结果为阳性,通知家属抱小孩到泉州儿童医院复查。

常见问题

政策图解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