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3-00017
    • 备注/文号:南政办内传〔2023〕5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1-18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18 15:19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经济开发区、雪峰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1月1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在全市形成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一季度“开门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精心谋划。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认真策划筹备,结合实际制定好春节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并迅速启动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招引我市“4+2”产业项目以及侨港澳台、文旅经济领域项目,做到节前早动员、节中忙招商、节后抓落实,确保春节招商活动取得实效。

      二、创新举措,提升实效。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春节契机,集中时间精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联商、亲商活动。各单位要认真包装推介重点招商项目,通过路演、招商手册、项目推介书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做好招商推介工作。要树立“人人都是招商专员、处处都有招商机遇”的理念,把全民招商引资落到实处。

      三、加强联络,服务企业。各乡镇(街道)要加强与南安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能人加强情感沟通、信息交流,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要走访一位重要乡贤,捕捉投资意向,邀请其回乡投资兴业;要加强与辖区内本地企业联系,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要走访一家本地企业,主动了解企业员工返乡情况,积极为企业排忧解困,做好“暖心服务”工作,并对本地企业自身增资扩产需求进行一次摸底。

      四、强化措施,促进落地。要做好已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工作,特别是对已签约尚未履约的项目,加大跟踪落实力度,主动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签约项目早日报批落地。春节期间,各单位重大招商活动和重大项目需市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市政府办公室。

      五、梳理总结,及时反馈。各单位要及时总结上报春节期间开展招商活动成果,分别于2023年1月26日(正月初五)和2023年2月3日(正月十三)下午17:00前将春节期间招商工作信息以及经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的《南安籍在外乡贤投资意向汇总表》(附件1)、《本地企业增资扩产需求汇总表》(附件2)、《南安市2023年春节期间新对接招商项目汇总表》(附件3)扫描件及电子版报送至市招商办邮箱(市直单位重点报送附件3)。市招商办对各单位上报招商情况汇总后,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并就开展情况进行比拼晾晒。

      联系人:吕长源,电话:18859761161

      邮 箱:nazsb116@163.com

      附件:1.南安籍在外乡贤投资意向汇总表

      2.本地企业增资扩产需求汇总表

      3.南安市2023年春节期间新对接招商项目汇总表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