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2-0101-2019-00078
    • 备注/文号:南柳政〔2019〕152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10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关于转发《南安市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紧做好冶金等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安全风险摸排登记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9-09-10 08:32

    各村(社区居)委会、街道安全专项领导小组、直属有关单位:

      现将《南安市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紧做好冶金等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安全风险摸排登记工作的通知》(南安办〔2019〕103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南安市柳城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南安办〔2019〕103号

    南安市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紧

    做好冶金等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

    安全风险摸排登记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雪峰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工信局、商务局、水利局、应急局、烟草公司、供电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7〕60号)、泉州市安办《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泉安办〔2018〕79号)和《泉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紧做好冶金等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安全风险摸排登记工作的通知》(泉安办〔2019〕43号)要求,进一步抓紧做好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电力等行业(以下统称“冶金等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安全风险摸排登记工作,确保2019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冶金等行业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冶金等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登记是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一项重点内容,是提升冶金等行业企业安全监管执法效能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冶金等行业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责任部门、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冶金等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安全风险摸排登记工作按时精准完成。

      二、突出重点,排查摸底。乡镇(街道、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要对照《冶金等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品种目录》(附件1),组织摸排本辖区、本单位所属冶金等行业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底数,准确掌握冶金等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家数、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种类、用量、工艺及储存方式等信息,重点核查是否存在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详见附件2)、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详见附件3),填写《冶金等行业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普查登记表》(附件4)。

      三、加强审核,建立档案。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充分调动所属村委会(居委会)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做好冶金等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摸排登记信息审核工作,逐家建立安全生产监管台账档案,认真汇总填写《泉州市冶金等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摸排汇总表》(附件5),对审核中发现的错报、漏报情况,要督促企业及时改正,确保按时完成摸排登记任务。

      四、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要加强宣传贯彻和工作推动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互联网等工具,将冶金等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摸排登记工作要求尽快传达到相关企业。同时,市安委办将此项摸排登记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请乡镇(街道、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于2019年10月21日前,将《泉州市冶金等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摸排汇总表》、相关工作总结报市安委办。

      联系人:刘苑鑫,联系电话:18359185896

      邮箱:aj86353053@163.com

      附件:1.冶金等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品种目录

            2.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目录

            3.重点监管危化品名录及重大危险源临界量清单

            4.泉州市冶金等行业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普查登记表

            5.泉州市冶金等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排查汇总表

      

     

    南安市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