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0-0101-2019-00024
    • 备注/文号:南洪委〔2019〕86号
    • 发布机构:中共洪梅镇委员会 洪梅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20
    中共洪梅镇委员会 洪梅镇人民政府关于洪梅镇2019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11 08:40

    洪梅中学、仁絤中学、洪梅中心小学:

      一年来,我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和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为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促进我镇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经研究,决定在2019年教师节表彰一批为我镇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范围:

      2018—2019学年度在我镇从事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在岗教职工及小学合同制教职员工。

      二、推荐基本条件及要求

      (一)洪梅镇优秀教师

      具体条件为: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道德情操高尚,得到学校和社会的良好评价,得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的赞许。

      2.学识扎实,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推进教育创新,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

      3.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书育人,有仁爱之心,关心关爱学生,在培养人才等方面成绩显著。

      4.治学严谨,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成绩突出。

      5.从事教育工作(现为专任教师和教育教学研究)5年以上,近5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二)洪梅镇优秀教育工作者

      具体条件为: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理想信念坚定,品德高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展示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得到学校和社会的良好评价。

      2.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在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3.工作作风优良,工作业绩显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善于研究和把握教育规律,勤勉尽责,忠于职守,在学校建设、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

      5.从事教育管理工作5年以上,近5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等次并至少有1次优秀等次,无违法违纪问题。

      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推荐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凡近5年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或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问题(受学校以上处分的或师生、群众普遍反映不好)的一律不得推荐。

      (三)、必备条件

      (1)出现重大师德问题,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并经查证核实者,一票否决。

      (2)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如:被举报,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被上级组织点名批评等,一票否决。

      (3)出现安全问题,导致发生较大安全事故(以进医院住院为底线)的直接责任人一票否决。

      (4)时间界定:2018年9月——现在。

      三、评选办法

      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宁缺毋滥,好中选优的原则。在评选中坚持民主评选,公正推荐。推荐人选确定上报前,应予以公示,以接受群众监督。

      四、评选程序:

      1、各校园择优推荐。

      2、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3、评选结果公示5天。

      五、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1、要切实优先考虑在教学第一线的专任教师,应防止单纯用升学率或高分率为标准评价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倾向。

      2、要严格把关,确保评选推荐质量,严格坚持评选条件,认真履行评选推荐程序,并予以公示。

      3、为保证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校园务必于2019年9月7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镇政府办公室,报送材料包括:

      (1)获得洪梅镇2018-2019年“优秀教师”名单。

      (2)《洪梅镇2018-2019年度优秀教师推荐审批表》(附件三)一式二份。

      4、各单位应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审批时,发现违反各项有关规定要求的,将取消评选表彰资格且名额不予追补。

      附件一:2019年洪梅镇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二:2019洪梅镇“优秀教师”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三:《洪梅镇2018-2019年度优秀教师推荐审批表》

     

     

     中共洪梅镇委员会 洪梅镇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