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4-0101-2019-00022
    • 备注/文号:南官政办〔2019〕60号
    • 发布机构: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26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9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11-28 10:40

    各村(社区居)委会:

      根据9月份泉州市、南安市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和我镇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将9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泉州市级考评情况:村(居)卫生考评抽检竹口村、金桥社区和九溪村;主(次)干道考评抽检国道324线社庄至周厝路段(详见附件1)。其中竹口村考评成绩排名泉州市第二十七名,根据泉州市考评奖励办法,由泉州市财政给予竹口村金额奖励1万元。九溪村考评成绩虽然没有进入泉州市前五十名,但是考评成绩在93分以上,根据我镇考评奖励办法,由镇财政给予九溪村金额奖励5000元;道路考评成绩未进入南安市所有被检道路前五名或后五名。

      南安市级考评情况:村(居)卫生考评抽检和铺村、席里村、周厝村和漳里村(详见附件2);主(次)干道考评抽检国道324线前梧村至新圩村路段(详见附件3)。被抽检村(居)考评成绩均未进入全市前十名或后十名,道路考评成绩未进入全市前五名或后五名。

      镇级考评情况:根据9月份镇级考评各村(居)成绩,结合9月1日各村(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开展情况,得出9月份 “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详见附件4),总体情况如下:

      考评的29个村(居)中,90分以上(含90分)的有22个,占75.9%;80-89.9分的有7个,占24.1%。金桥社区、篮桥社区、泗溪村和新圩村排名A类村前四名;东星村、黄山村、九溪村和盐田村排名B类村前四名;竹口村和洪岭村排名C类村前两名;前梧村和成竹村排名A类村最后两名,席里村和山林村排名B类村最后两名,立新社区排名C类村最后一名。

      镇区道路抽检祥和一路,考评成绩74分。

      现根据9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排名,按照我镇考评奖励办法,分别给予金额奖励如下:A类村第一名金桥社区1万元,A类村第二名篮桥社区8000元,A类村第三名的泗溪村8000元,A类村第四名新圩村6000元;B类村第一名东星村8000元,B类村第二名黄山村6000元,B类村第三名的九溪村6000元,B类村第四名盐田村4000元;C类村第一名的竹口村6000元,C类村第二名的洪岭村4000元。

      根据道路考评成绩,按照镇区道路保洁承包合同,罚扣保洁公司3000元。

      二、考评整改落实情况

      泉州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9月份泉州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55处,完成整改55处,整改率100%;道路考评需整改8处,完成整改8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100%。

      南安市考评落实整改情况:9月份南安卫生考评村(居)需整改90处,完成整改90处,整改率100%;道路考评需整改13处,完成整改13处,整改率100%;综合整改率100%。

      镇级考评落实整改情况:9月份全镇29个村(居)共需整改462处,完成整改449处,整改率97.2%;道路需整改31处,完成整改29处,整改率93.5%。全镇综合整改率97%。(详见附件5)

      三、存在主要问题

      从市镇各级考评情况看,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垃圾池周边卫生差,道路两侧保洁不到位。如成竹村芸溪、山林村仙枝、席里村后角。二是河道、池塘等水体保洁不到位,河道周边垃圾堆积形成卫生死角。如前梧村中角。三是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保洁不到位。如下洋村龙桥、漳里村贞边、立新社区。

      针对以上考评检查发现的问题,请各村(居)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附件:1.各乡镇(街道、开发区)9月份泉州“美丽乡村”考评成绩表

            2.各乡镇(街道、开发区)9月份环境卫生村级考评成绩表

            3.各乡镇(街道、开发区)9月份环境卫生道路考评成绩表

            4.9月份官桥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镇级考评成绩表

            5. 9月份各村居“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整改率统计表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