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19-00092
    • 备注/文号:南教德〔2019〕1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30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5-31 17:05

    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民办学校: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引导我市学校开展形式活泼、健康有益的读书活动,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喜读书”的良好习惯,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经研究,决定与市新华书店联合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一)图书捐赠公益活动

      市教育局将与市新华书店联合开展“携手做公益”图书捐赠活动,为部分图书匮乏的中小学校捐赠一批种类丰富、门类齐全的书籍,更好地开拓中小学生的视野,启发他们的智慧。(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二)读书交流分享会

      为弘扬经典,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暑假期间,市教育局将联合市新华书店与部分公益图书室开展“暑假读一本好书”读书交流分享会,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丰富学生的课外阅读量,提升学生的阅读力、表达力,让读书风尚蔚然成风。(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阅读征文比赛

      广大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通过阅读2019年“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推荐的图书,撰写读后感参加征文比赛(幼儿园组参加讲故事比赛,以录制音频并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的形式参赛)。

      三、活动要求

      “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促进全民综合素质提升为宗旨,是开展“书香墨香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校要把开展“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书香墨香校园”主题活动相结合,认真组织发动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踊跃参与,指导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培养学生阅读热情,提升学习能力,促进学生文化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

      

        附件:1.“暑假读一本好书”读书征文活动有关说明

            2.“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推荐书目

            3. 南安市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读一本好书”参赛征文登记表

            4. 福建省2019年“暑假读一本好书”讲故事比赛参赛报名表

     

     

                                                                                                                 南安市教育局

                                                                                                                 2019年5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