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19-00061
    • 备注/文号: 南交运管〔2019〕37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5
    南安市运输管理所关于2018年度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5-20 10:42

    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

      按照《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修订福建省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闽交运安〔2010〕93号)和《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转发省运管局关于开展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通知》(泉道运笺字〔2019〕67号)要求,我所于4月29日至4月30日邀请市交通执法大队参加,对全市5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的运输安全、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社会责任、企业管理等进行全面的考核。经考评及公示, 南安市芙蓉旅游运输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评为AA级,南安市成功交通有限公司被评为A级。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8年末,我市从事道路旅客运输企业5家,车辆304部,分别为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194部、南安市宏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18部、南安市芙蓉旅游汽车有限公司60部、泉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南安分公司22部、南安市成功交通运输有限公司10部。

      二、考核情况

      (一)运输安全情况

      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发生交通运输责任事故14起,事故死亡人数1人,交通运输责任事故率为0.01次/车,交通责任事故死亡率0.005次/车;南安市成功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与南安市宏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交通运输责任各一起,事故率分别为0.1次/车和0.06次/车。

      (二)经营行为情况

      车辆违章经营行为呈下降趋势,2018年车辆违章共52车次(2017年91车次)。其中: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34车次,经营违章率为0.18次/车;泉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南安分公司为5车次,经营违章率为0.23次/车。南安市芙蓉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为1车次,经营违章率为 0.02次/车。

      (三)服务质量和社会责任情况

      社会投诉案件呈下降趋势,2018年被投诉15起(2017年50起)。其中: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14起,南安市宏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1起。

      各企业均能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为营运车辆投保承运人责任险。

      (四)企业管理情况

      1.南安市成功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未能及时按照要求上报质量信誉考核资料。

      2.根据2018年度省市县GPS被通报抄告统计,其中不在线的,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72辆次,泉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南安分公司56辆次,南安市芙蓉旅游运输有限公司19辆次,南安市宏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5辆次,南安市成功交通运输有限公司10辆次;违反超速规定的,南安市芙蓉旅游运输有限公司15辆次,泉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南安分公司4辆次,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8辆次。

      (五)加分情况

      1.节能减排:南安市成功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使用新能源车辆10部。

      2.农村客运车辆数:自有农村客运车辆数达到20辆以上的,有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118部。

      3.完成政府指令性运输任务: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圆满完成年度运送新兵的任务。

      4.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安投资建设农村客运站4个,并由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负责管理。

      三、整改要求

      一是落实问题整改。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应针对质量信誉考核所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整改期限,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到位。南安市成功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对质量考核不重视,未按规定时间提交材料,已连续2年被评为A级,应按《福建省运输运输厅关于修订福建省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闽交运安〔2010〕93 号)第四十五条的规定,于2019年6月5日前完成整改,整改不合格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将抄送市交通执法大队,按照相关规定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二是加强教育培训。要加强驾驶员的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教育及应急处置培训,减少违规行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质量。三是抓紧信息录入。抓紧将相关数据、信息录入“福建省质量信誉考核系统”,及时归档整理相应的数据、档案材料。

      附件:福建省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汇总表

     

     

      南安市运输管理所

      2019年5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福建省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汇总表

    编制单位:南安市运输管理所

    时间:2019515

    名次

    企业名称

    评定分数

    评定等级

       

    1

    南安市芙蓉旅游运输有限公司

    810

    AA

    1.车辆违章1起;

    2.2018年度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合格。

    2

    泉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南安分公司

    802

    AA

    1.车辆违章4起;

    2.2018年度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良好。

    3

    南安市宏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800

    AA

    1.同等以上责任伤人事故1起、社会投诉1起;

    2.2018年度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良好。

    4

    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

    768

    AA

    1.同等以上责任亡人事故1起、车辆违章34起、社会投诉14起;

    2.完成年度运兵任务加20分;

    3.自有农村客运车辆118部加30分;

    4.投资建设农村客运站4个加8分;

    5.2018年度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良好。

    5

    南安市成功交通有限公司

    635

    A

    1.同等以上责任伤人事故1起;

    2.营运车辆统计表标识加5分、使用新能源农村客运车辆加20分;

    3.2018年度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合格。

    审核人:陈思阳                                                    填报人:叶德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