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2023年1月28日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泉州市建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新型建筑铝合金模板项目)
2023-01-28 14:51 阅读人数:1

  根据原环保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的泉州市建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新型建筑铝合金模板项目审批意见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3年1月28日15时—2月2日15时(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泉州市建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新型建筑铝合金模板项目

  二、建设地点:南安市金淘镇朵桥村

  三、建设单位:泉州市建涵科技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泉州众创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①项目名称:泉州市建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新型建筑铝合金模板项目

  ②建设地点:南安市金淘镇朵桥村

  ③建设单位:泉州市建涵科技有限公司

  ④总 投 资:10000万元

  ⑤生产规模:年产新型建筑铝合金模板5000吨

  ⑥建设性质:新建

  ⑦建筑规模:租用占地面积48000 m2、3栋厂房建筑面积6000m2、2栋宿舍用房建筑面积576m2

  ⑧劳动定员:拟聘职工200人,其中50人住厂

  ⑨工作制度:年工作270天,日工作8小时,夜间不生产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在你们家和措施

  6.1废水

  项目清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回用于生产中,不外排。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NH3-N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B级标准)后通过市政排污管网汇入金淘镇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达标后排入淘溪。在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并达标排放的情况下,项目废水排放对纳污水体淘溪的水质影响较小。

  6.2废气

  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开料(切割)废气、焊接废气、抛丸/打磨废气、喷塑废气、固化废气以及固化工序燃烧废气。

  项目开料(切割)、焊接、抛丸、打磨、喷塑等产生的含尘废气主要污染因子为颗粒物,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及无组织排放标准限值;项目固化工序会产生有机废气,主要污染因子为非甲烷总烃,其有组织排放执行福建省地方标准《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 35/1783-2018)表1标准限值,无组织排放标准执行《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 35/1783-2018)表3、表4其他行业标准限值,同时根据《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国家和地方相关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闽环保大气〔2019〕6号)要求,项目厂区内监控点处任意一次NMHC浓度值应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附录A的表A.1的相应规定;项目固化工序采用液化气燃烧机供热,其燃烧废气主要污染物均为颗粒物、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参照执行《福建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闽环保大气〔2019〕10号)中限值要求。

  6.3噪声

  项目设备噪声主要为锯床、冲床、空压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噪声源强约为70~85dB(A)。项目采取有效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排放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6.4固体废物

  项目固废包括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以及原料空桶。项目在厂房内设置生活垃圾收集桶,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项目厂区内设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暂存区,金属边角料、收集的金属粉尘、沉淀池污泥、焊渣焊尘分别收集后,外卖给可回收利用单位;项目厂区内规范建设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活性炭和废切削液滤渣集中收集后委托有危废资质处置单位统一处置;项目生产过程产生原料空桶拟利用项目配套危废暂存间设置空桶暂存区,按照危废管理要求进行收集储存,定期由生产厂家回收并使用。

  七、公众参与情况:无

  八、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无

  九、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十、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86382805

  地址: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3623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