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2022年5月13日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福建省南安市恒基石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平方米大理石石板材项目)
2022-05-13 09:29 阅读人数:1

  根据原环保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的福建省南安市恒基石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平方米大理石石板材项目审批意见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2年5月13日16时—5月20日16时(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福建省南安市恒基石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平方米大理石石板材项目

  二、建设地点:南安市石井镇滨海石材加工集中区

  三、建设单位:福建省南安市恒基石业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辽宁丰木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福建省南安市恒基石业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石井镇滨海石材加工集中区(石井镇院下)

  总 投 资:268万元

  建设规模:项目占地面积3725m2

  生产规模:年加工石板材3.6万 m2

  劳动定员:员工15人(均住宿)

  工作制度:全厂年工作天数300天,日工作时间8小时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6.1废水

  项目运营期生产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回用。近期项目所在区域污水处理厂配套的污水管网尚未完善,生活污水通过三级化粪池+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后达到GB5084-2021《农田灌溉水质标准》表1的旱地作物标准后,定期拉运用于灌溉农田,不外排,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远期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经市政管网排入泉州市南翼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表1一级A标准后排放。项目废水达标排放,对纳污水体水质影响较小。

  6.2废气

  项目生产过程中切割粉尘经喷淋处理进入沉淀池,部分粉尘经加强车间通风措施后无组织达标排放;通过加强车间通风排气、同时加强操作工人的卫生防护,生产操作时应佩戴好工作服、工作帽和口罩等措施,可达《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标准。

  项目对刷胶车间进出口设置风幕或软帘,刷胶禙网、自然晾干废气收集后进入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有组织非甲烷总烃参照执行《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 1783—2018)中表1涉涂装工序的其他行业标准;无组织非甲烷总烃参照执行《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 1783—2018)中表3、表4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厂区内无组织排放的非甲烷总烃参照执行GB37822-2019《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附录A表A.1标准限值,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的影响。

  6.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机械设备运转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项目投产后,生产噪声在厂界的噪声贡献值在56.9~59.2dB(A) 之间,敏感点西侧山后村居民噪声贡献值为56.9dB(A),采取降噪措施后,项目运营期厂界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区标准限值。项目厂界噪声可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6.4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生产固废和废活性炭等。

  项目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统一由当地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理。项目生产固废主要为石材边角料和沉淀污泥。全厂石材边角料经收集后外售给相关企业加工回用;沉淀污泥经集中收集后委托污泥清运公司统一清运。项目胶水空桶经统一收集后由厂家回收。

  项目刷胶禙网、自然晾干废气产生挥发性有机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需定期更换活性炭,会产生废活性炭。废活性炭应纳入危险废物管理体系,按照危险废物暂存要求暂存,集中后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统一处置。一般工业固废在厂区内的临时贮存参照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胶水空桶、废活性炭贮存参照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2013年第36号环境保护部公告)要求。在做到以上固体废物防治措施后,项目产生的固废均能得到合理有效的收集、存储和处置,其全过程不对外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七、公众参与情况:无

  八、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无

  九、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十、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86382805

  地址: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3623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