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2021年9月18日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福建省南安市侨鑫石材有限公司年增产花岗岩板2万平方米、大理石板1万平方米、雕刻件5000平方米项目)
2021-09-18 16:42 阅读人数:1

  根据环保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的 福建省南安市侨鑫石材有限公司年增产花岗岩板2万平方米、大理石板1万平方米、雕刻件5000平方米项目 审批意见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1918 2021年926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年增产花岗岩板2万平方米、大理石板1万平方米、雕刻件5000平方米项目 

  二、建设地点:南安市水头镇龙风村(滨海石材加工集中区)  

  三、建设单位:福建省南安市侨鑫石材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福建省盛钦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福建省南安市侨鑫石材有限公司选址于南安市水头镇龙风村(滨海石材加工集中区),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企业拟在原址基础上扩建,项目拟年增产花岗岩板2万平方米、大理石板1万平方米、雕刻件5000平方米,扩建项目新增投资100万元,依托现有生产场所,不新增面积。因此,扩建后全厂产能为年产大理石板6m2、花岗岩板2m2、线条2000m、雕刻件5000m2,占地面积1274m2,建筑面积1274m2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水环境 

  项目运营期生产废水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喷淋冷却废水,该部分生产用水拟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近期,生活污水经处理达标后用于农田灌溉,远期,待区域市政管网完善后,项目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由泉州市南翼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置。 

  2、环境空气 

  扬尘主要源于生产过程中水喷淋时溅出的少量含泥废水经晒干后遇风吹而产 生的扬尘,污泥运输车泄漏的污泥经晒干后遇风吹而产生的扬尘,以及成品与原 辅材料表面、设备与车间地面的积尘因风吹而产生的扬尘,上述扬尘产生量较小, 为无组织排放。 手工磨光粉尘源于部分产品进行手工磨光产生的粉尘废气,现有工程手工磨 光粉尘经集尘系统收集处理后,呈无组织排放 

  3、噪声 

  ①对红外线桥切机等噪声值较高的设备安装减振垫等。②生产时应维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避免因设备运转不正常而引起噪声的增高。③在生产过程中,高噪声车间尽量减少门、窗开启面积。④加强职工操作技能培训,避免异常噪声产生,并避开休息时间作业。 ⑤将生产设备安装至距离敏感点较远的生产车间。 

  4、固废 

  ①沉淀污泥:沉淀污泥由相关企业定期清运。②边角料:边角料收集暂存,定期外售给相关企业回用。③生活垃圾:结合厂区布局,合理设置垃圾筒,生活垃圾实行袋装化,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七、公众参与情况:  

  八、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无 

  九、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十、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36288929    

    地址:水头镇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36234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