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24年第一季度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2024-04-03 15:18 阅读人数:1

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

  根据《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4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南交安〔2024〕1号),市交通运输局采用“双随机”方式并结合普通公路建设项目“一月一普查”开展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共抽查全市4个受监在建项目,检查出各类隐患问题9条(其中质量隐患4条、安全隐患4条、其他行为1条);检查情况结合普通公路建设项目“一月一普查”已通报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

  二、存在问题

  (一)质量方面。部分项目挡墙台背回填不规范,未采用透水性材料且未分成压实。个别项目路面施工,局部拉杆缺失、间距设置偏大;水稳层未采用土工布覆盖养生,且级配中粗骨料明显偏少。个别盖板涵帽石未施工,洞顶填土未按比例放坡。

  (二)安全方面。(1)安全警示方面:个别道路施工过程中存在半封闭路段上游区域车道渐变段长度不足,影响会车视线;路口爆闪灯安装位置侵占行车道界限,影响行车安全。(2)安全防护方面:个别道路沿线临边安全防护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3)汛期安全方面:个别桥梁施工项目,未及时制定汛期应急预案;防汛、应急等,物资、设施设备配置不足。

  三、工作要求

  (一)各项目参建单位务必加强汛前隐患排查整改闭环工作,要狠抓薄弱环节,注意不留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各级各部门有关天气、特种作业、驻地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文件要求落实到位,加强隐患排查整改闭环、责任落实,强化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

  (三)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加强管理力度,共同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确保在建工程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依法办理使用登记手续,严禁使用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加强推进施工驻地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履行动火作业审批程序,严禁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严防火灾事故。

  (四)各项目业主单位针对本月检查通报的问题及要求,督促各参建单位限期逐一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