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第三季度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2022-12-02 09:46 阅读人数:1

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

  根据《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南交安〔2022〕4号),市交通运输局采用“双随机”方式并结合普通公路建设项目“一月一普查”开展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共抽查全市4个受监在建项目,查出各类隐患18条(其中质量隐患7条、安全隐患8条、其他行为3条);检查情况结合普通公路建设项目“一月一普查”通报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

  二、存在问题

  (一)质量方面。个别项目桥台施工存在漏浆,耳墙片石混凝土墙身块石外露;预制空心板底板主筋预留长度不足,凿毛不到位,梁片顶板表面松散粗糙;桩基在桩头凿除时处理不当,导致部分桩身破损、露筋;新铺设沥青路面与旧路衔接不平顺,存在明显错台;护栏底部砼因铣刨而造成表面破损;部分路面铣刨施工存在局部铣刨不到位、铣刨面深度不足;路面井盖破损未及时更换。

  (二)安全方面。(1)特种设备:个别项目特种设备检查记录安全主管未签字。(2)施工安全防护及现场封闭管理:部分项目施工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交通导向、警示标志设施设备未及时修复、完善;桥梁盖梁施工作业平台临边、安全爬梯、基坑临边安全防护不到位。(3)临时安全交通组织:个别边通车边施工项目的日常检查、巡查工作及现场照片、检查记录等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归档不到位。(4)施工临时用电不规范:个别项目施工用电存在电线拖地未架空、配电箱未上锁。(5)其他:部分项目施工现场防汛、应急设施设备配置不足。

  (三)其他方面。对抽查项目人员到位情况进行履约检查,其中官桥镇晋南桥危桥重建工程项目施工、监理单位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到位率低。个别项目内业资料不完整,未能提供施工原材试验报告、配合比试验报告及监理单位平行抽检报告等。

  三、工作要求

  (一)各项目参建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制度、要求;严格按照各级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各项工作。

  (二)各项目参建单位要继续做好在建项目防汛防台风工作,适时组织对工地防汛防台风预案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施工现场高空作业设施加固处置到位,认真组织隐患排查,同时要做好排水工作。

  (三)各在建项目要持续深入开展“大检查”工作,深入细致全面自查,对排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到位,做好闭环工作,不留死角,同时做好项目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四)各项目业主务必注重合同履约管理,督促检查施工、监理单位,按照项目业主批复的相关人员切实在岗履职责,对未在岗人员按合同要求处理。

  (五)项目业主单位针对本月检查通报的问题及要求,督促各参建单位限期逐一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