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第二季度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2022-08-24 16:46 阅读人数:1

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

  根据《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南交安〔2022〕4号),市交通运输局采用“双随机”方式并结合普通公路建设项目“一月一普查”开展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共抽查全市5个受监在建项目,查出各类隐患17条(其中质量隐患5条、安全隐患8条、其他行为4条);检查情况结合普通公路建设项目“一月一普查”通报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

  二、存在问题

  (一)质量方面。钢筋原材露天堆放,未支垫覆盖,钢筋生锈、变形;预制箱梁存在养护时土工布覆盖不到位,梁端、翼板等处的凿毛不到位;路基施工,填料含水量偏大;涵洞顶临时填筑的便道,填土厚度不足;接线路面施工不规范,现场采用砖块做模板,部分砖块包入路面。

  (二)安全方面。(1)特种设备:个别项目预制场龙门吊轨道限位装置未固定牢靠。(2)施工安全防护及现场封闭管理:部分项目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围挡不到位;涵洞基坑临边安全防护不到位。(3)临时安全交通组织:个别边通车边施工现场交通组织、安全防护、警示等设置未及时按方案要求恢复到位。(4)施工临时用气用电不规范:个别项目施工乙炔、氧气瓶使用时安全距离设置不足;二、三级配电箱未防护。(5)其他:个别项目施工机械放置在通行车道内,未及时退场,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现场防汛、应急设施设备配置不足。

  (三)其他方面。对抽查项目人员到位情况进行履约检查,其中省道215线丰州至洪濑改造工程A标段、南安市翔云镇翔山桥危桥改建工程、X328县道兴东桥至汤井卫生所扩宽改造提升项目等施工、监理单位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到位率低。个别项目内业资料不完整;质量安全、防汛等隐患巡查、排查未建立清单、台账。

  三、工作要求

  (一)各项目参建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等各项制度,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好新进场人员信息登记,健康和安全教育培训;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人员、设备和环境满足安全生产条件;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各在建项目要持续深入开展“大检查”工作,深入细致全面自查,对排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到位,做好闭环工作,不留死角,同时做好项目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四)各项目业主务必注重合同履约管理,督促检查施工、监理单位,按照项目业主批复的相关人员切实在岗履职责,对未能在岗人员按合同要求处理。

  (五)项目业主单位针对本月检查通报的问题及要求,督促各参建单位限期逐一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