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7月在建公路工程项目“一月一普查” 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
2021-08-23 10:08 阅读人数:1

  业务名称:2021年7月在建公路工程项目“一月一普查”双随机抽查

  企 业:中建富林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神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汇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泉州三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

  河南省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检查结果:

  第一组:

  一、中建富林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金淘镇杏山桥危桥改造工程)

  2021年7月20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中建富林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金淘镇杏山桥危桥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检查时施工、监理单位项目主要管(监)理人员均未在岗。二是桥面两侧护栏钢筋未按施工图要求施工:① N4与N1、N4与N2现场施工采用绑扎,未按设计要求进行点焊;②横向筋N3现场采用规格Φ10,不符合设计采用Φ12的要求。三是护栏钢筋在伸缩缝位置未按设计要求进行断缝处理。四是两侧桥台背墙顶标高低于设计标高,影响后续伸缩缝安装。五是现浇的梁板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后,未及时组织底模及支架拆除,影响后续施工及排洪需求。六是施工现场杂乱,原材随意堆放,钢筋未采取垫高覆盖处理,混凝土试块随意堆放,且试块标注日期显示为5月13日,未及时送检试验。七是现场施工及监理单位内业资料均未能提供进行检查。

  二、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英都镇镇区道路路面工程)

  2020年7月21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英都镇镇区道路路面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沿线多处路缘石靠背损坏未及时修复。二是工程变更手续未及时办理。三是未按要求开展防汛、防火等相关演练。

  三、神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霞美镇金霞路(X354)道路改造工程)

  2020年7月26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神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霞美镇金霞路(X354)道路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检查时监理、施工单位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均未在场,请业主加强对施工、监理单位的履约检查,督促相关管理人员切实在岗在位履行好职责;二是K0+447~K0+490段路基填土材料级配较差,部分填料粒径严重超标,路基压实度不足,面层存在坑洼、不平整、松散等病害;三是施工安全管理较差,项目起始点位置未设置告知牌及安全警示标志,金霞中桥未能做好有效围挡,施工现场未按要求配置应急、消防器材及救生设备;四是已施工完成的沥青中面层多处污染较严重;五是防台防汛物资未能根据防台防汛专项方案配置;六是项目资料管理散乱,存在试验报告未及时取回、原始记录资料监理未签认、专项方案针对性不足、无桩基终孔四方签认表、原材料未及时送检等问题。

  四、福建汇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县道341线仑苍镇后垵至辉煌路段改造工程)

  2021年7月22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汇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县道341线仑苍镇后垵至辉煌路段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K1+383.5涵洞临边安全防护不到位;二是线路起点和终点未设置项目告知牌及安全警示标志;三是该工程属边施工边通行项目,安全交通组织设计方案未能及时通过相关部门批复。

  第二组:

  一、泉州三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X328县道(兴东桥至汤井卫生所)扩宽改造提升项目)

  2021年7月22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泉州三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X328县道(兴东桥至汤井卫生所)扩宽改造提升项目)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K1+283~K1+472部分挡墙基础存在泡水现象,应进行处理,并在承载力试验合格后方可下一道工序施工。二是项目部未能根据实际情况配置应急救援物资。

  二、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南安市金淘镇过境段道路工程(北环路))

  2021年7月20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南安市金淘镇过境段道路工程(北环路))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K0+130~ K0+210挡墙墙身,k0+480涵洞墙身外露钢筋未及时切除或作锈处理;二是未按要求开展相关防汛演练;三是K0+086中桥施工现场未按要求配置应急、消防器材及救生设备;四是现场堆放钢筋原材料未做好支垫措施,存在锈蚀现象。

  三、河南省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县道326线南安市向乐公路工程(狮山隧道至乐峰镇) )

  2021年7月 21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河南省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县道326线南安市向乐公路工程(狮山隧道至乐峰镇) )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乐峰中桥0号桥台背墙标高与设计不符,要求施工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经设计单位同意后落实整改。二是已吊装梁片湿接缝处未凿毛,应抓紧处理到位。三是梁片左侧翼缘板顺直度较差,要求施工单位会同监理单位对顺直度进行检查整改。 四是桥梁梁片安装已完成,梁片两侧应同步做好临边防护。 五是个别梁底横向横坡坡度不平顺,存在高差,要求施工单位会同监理单位对支座垫石标高及橡胶支座安装位置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