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6月在建公路工程项目“一月一普查” 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
2021-07-20 08:41 阅读人数:1

  

  业务名称:2021年6月在建公路工程项目“一月一普查”双随机抽查

  企    业:南平永发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中建富林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兴嘉建设有限公司

            江西天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湘锐交通工程有限公司

            神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汇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

            福建广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省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

            泉州三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省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华浩建设(福建)有限公司

  检查结果:

  第一组:

  一、南平永发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霞美镇创业大道至县道354公路工程)

  2021年6月22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南平永发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霞美镇创业大道至县道354公路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全线大部分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业主单位应督促监理、施工单位加快工程扫尾、内业资料整理、交工验收等后续工作。

  二、中建富林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金淘镇杏山桥危桥改造工程)

  2020年6月18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中建富林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金淘镇杏山桥危桥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桥梁上部施工搭设的满堂支架未编制专项方案,且搭设不规范,要求业主、监理单位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

  三、福建兴嘉建设有限公司(东英公路扩宽工程)

  2020年6月16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兴嘉建设有限公司(东英公路扩宽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K1+400涵洞警示防护不到位;K2+220∽K2+300临边警示防护不足。

  四、江西天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省道215线丰州至洪濑改造工程A标)

  2021年6月17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江西天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省道215线丰州至洪濑改造工程A标)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金鸡一、二桥施工路段现场交通组织较为混乱,现场警示及导向设置不规范,特别是设置的施工围挡影响行车视距,双向通行路段未设置有效的分流、分向设施。二是金鸡一桥施工围挡进出口位置未封闭管理。三是钢筋加工厂桩基主筋未镦粗,施工现场用电用气不规范,同时施工现场均未配置消防器材。四是未见监理人员在施工现场履行旁站监督。

  五、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英都镇镇区道路路面工程)

  2021年6月21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英都镇镇区道路路面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标段内路面工程基本完工,交通安全设施未及时跟进施工,沿线及交叉路口的警示、告示标志及相关安全设施设置不足。

  六、湖南湘锐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县道325线罗东镇新雨亭-九都呼井格路段路面重铺工程)

  2021年6月 21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湖南湘锐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县道325线罗东镇新雨亭-九都呼井格路段路面重铺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沿线部分井存在松动震荡问题,应及时排查处理;个别路段原排水设施因硬路肩施工受损未及时修复。

  七、神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霞美镇金霞路(X354)道路改造工程)

  2021年6月16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神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市霞美镇金霞路(X354)道路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项目监理人员均未在岗;施工单位除项目经理及一名专职安全管理员外,其余主要管理人员均未在岗。二是桥梁施工现场用电用气不规范问题,如较多电线电缆老旧破损且落地使用;现场安全警示标志,告示牌设置不足,危险源情况未标示。三是桥梁系梁施工未设置底模,基坑内存在积泥(水)未清理;1#-3桩基偏位较多,监理应组织复核、整改;桩基预留钢筋与墩柱钢筋相连接处焊接长度普遍不足;桥台预埋伸缩缝钢筋未按设计要求施工。四是项目部日常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桥梁下部施工安全及技术交底资料未能提供检查。

  八、福建汇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县道341线仑苍镇后垵至辉煌路段改造工程)

  2021年6月25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汇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县道341线仑苍镇后垵至辉煌路段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临时通行便道存在坑洼、积水问题;K1+172涵洞集水坑临边未防护,存在安全隐患。

  第二组:

  一、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南安市金淘镇过境段道路工程(北环路))

  2021年6月16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南安市金淘镇过境段道路工程(北环路))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桥梁4#桥台施工基坑临边防护不足;K0+480涵洞现场施工未设置上下安全爬梯,施工现场与村道口交接处未设置醒目的安全标志标牌;K1+200处与村道相连接处未采用围挡封闭管理,均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普遍存在路基施工分层填筑层厚偏大以及K0+210涵洞及挡墙台背回填填料粒径偏大等问题。

  二、福建广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南安市县道328线美人桥重建工程)

  2021年6月17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广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南安市县道328线美人桥重建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工程已基本完工,业主单位应督促监理、施工单位加快工程后续扫尾、内业资料整理等工作,尽快组织交工验收。

  三、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洪濑镇区过境线公路工程)

  2021年6月22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国省干线横八线洪濑镇区过境线公路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西林小桥施工现场部分围挡损坏未及时修复。二是农民工工资发放记录未及时更新,未见考勤记录及退场情况记录;安全隐患排查未能提供五、六月份台账。

  四、河南省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县道326线南安市向乐公路工程(狮山隧道至乐峰镇) )

  2021年6月18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河南省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县道326线南安市向乐公路工程(狮山隧道至乐峰镇) )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乐峰中桥施工便道积水较多,需做好排水设施。二是开工至今仅开展乐峰中桥施工(下部结构基本完成),因征迁问题路基工程未能正常推进,请业主单位抓紧征迁等相关工作,加快工程施工进度。

  五、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省道307线梅山镇区过境线丰溪至林坂公路第一标段)

  2021年6月17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省道307线梅山镇区过境线丰溪至林坂公路第一标段)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一是桥梁T型梁预制场内未配置消防器材;部分梁片预埋钢筋存在下料不足及制作不规范问题,如梁端隔板预埋纵向钢筋长度不足,隔板箍筋闭合口未按要求设置成135度。二是起点段1.8km已基本完工交通通行管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如沿线及交叉路口的警示、告示标志及相关安全设施设置不足。三是钢筋加工场和预制梁场门式起重机未能提供检验合格证书及使用登记证书。

  六、泉州三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X328县道(兴东桥至汤井卫生所)扩宽改造提升项目)

  2021年6月23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泉州三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X328县道(兴东桥至汤井卫生所)扩宽改造提升项目)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存在项目进度缓慢,现场安全隐患巡视、排查、整改闭环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业主需加大力度推进项目进度,组织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落实隐患问题整改。

  七、省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溪美街道大埔村危桥改造工程)

  2021年6月16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省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溪美街道大埔村危桥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工程已基本完工,业主单位应督促监理、施工单位加快工程后续扫尾、内业资料整理等工作,尽快组织交工验收。

  八、华浩建设(福建)有限公司(南安市向阳乡卓厝村卓飞线(Y079)金利桥改造工程)

  2021年6月21日,检查组执法人员到华浩建设(福建)有限公司(南安市向阳乡卓厝村卓飞线(Y079)金利桥改造工程)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结果如下:

  项目监理人员均未在岗,业主应加强对人员履约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