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开展2019年“双随机”抽查及全市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9-02-12 16:48 阅读人数:1

市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

  为做好2019年“双随机”抽查及2018年度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工作,加强对公证机构、律师事务所执业和管理活动的监督,根据《律师法》、《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办法》、《南安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南司〔2016〕32号)等有关规定,市司法局拟在全市开展“双随机”抽查及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在南安市公证处及全市律师事务所共12个检查对象中随机抽取3个。

  二、检查时间

  2019年2月中旬(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三、检查内容

  (一)公证机构检查内容

  对照《福建省公证机构年度考核评价标准表》,主要有下列五项:

  1.执业活动情况;

  2.公证质量情况;

  3.队伍建设情况;

  4.管理水平情况;

  5.办公条件情况。

  (二)律师事务所检查内容

  对照《2018年度律师事务所考核评分标准》(以下简称《评分标准》),重点检查2018年度律师事务所业务和管理情况,主要有下列四项:

  (一)党建及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情况;

  (二)律师所管理情况;

  (三)业务档案情况;

  (四)业务管理和服务质量情况。

  四、几点要求

  (一)公证机构、各律师事务所接到通知后应分别按《公证档案管理办法》和《律师业务档案立卷归档办法》、《律师业务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2018年度业务档案的归档工作,并对照《评分标准》开展自查自评,形成书面自查报告,于2019年2月15日前报送公证律师管理科,未上报书面自查报告的律师事务所将暂缓考核。在检查组检查时,应按规定提供本所分类整理好的业务档案(含法律顾问档案和法律援助案件卷宗)、收案登记簿、办案收费凭据、自查自评材料、各项规章制度的文本和有关会议记录等材料。

  (二)依据《南安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南司〔2016〕32号),市司法局将通过摇号的方式,从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法律服务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受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市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务必抓紧做好迎检工作,及时开展自查自评补缺补漏,确保 “双随机” 抽查工作和年度考核顺利完成。

  附件:1.福建省公证机构年度考核评价标准表

  2.2018年度律师事务所考核评分标准

 

 

 南安市司法局

  2019年2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