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布南安市关于推进“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的通知
2020-09-01 09:47 阅读人数:1

南审改办〔2020〕4号

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审改办、省数字办《关于推进“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的通知》(闽审改办〔2020〕10号)和泉审改办、泉数字办《关于推进“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的通知》(泉审改办〔2020〕7号)文件精神,现就“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一件事”目标任务。按照“调研一批、成型一批、实施一批、滚动一批、动态管理”要求,聚焦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高频事项,8月底前完成第一批10个“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年底前再梳理公布一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

  二、推进“一件事”流程再造。请市直各有关单位按照“七个再造”原则,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进行业务流程再造,配合部门对涉及事项进行优化,牵头部门会同配合部门对办成“一件事”的申请材料、办事流程、业务经办流程、事项办理深度、承诺时限、表单格式、审查要点、办理条件、收费项目等进行全面梳理,提出工作方案,报审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备案后实施,请各单位精简办事手续和办事环节,取消不必要的层层把关,内部审查原则上实施一审一核制或承办、审核、决定三级审批制。

  三、编制“一件事”指南规程。各牵头单位将“一件事”涉及的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整合优化为一个“一件事”办事指南,推动办事指南的个性化、场景化应用,增强可读性、通俗性。及时制定操作规程,理清部门职责权限,进一步明确办事标准,压减办事期限,不断提升“一件事”规范化、透明化、便利化水平。

  四、做好“一件事”系统改造。结合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社会民生、便民服务等主题式办事厅,按群众“办成一件事”为标准,加快推进“一件事”政务信息系统改造。市级牵头部门负责根据“一件事”业务需要,会同配合部门梳理本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协同共享需求,对外提供统一业务协同接口。

  五、抓紧“一件事”窗口建设。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结合“一件事”业务流程优化再造工作,加快推进综合窗口建设,合理设置“一件事”窗口,推行“一件事”主题叫号、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发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的运行模式。

  六、加强“一件事”督导保障。审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会同牵头部门强化对“一件事”改革 ,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七、强化“一件事”考核激励。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一件事”集成套餐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杜绝出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对、拖沓懒散等现象。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该事项纳入行政服务质量考评。

  八、实施“一件事”宣传互动。市直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广泛宣传,提高“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知晓度。及时总结典型经验,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推动服务模式升级,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附件:《关于推进“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的通知》(闽审改办〔2020〕10号)

  

 

南安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20年8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