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南安档案 > 档案政务
南安档案馆赴晋江档案馆开展侨批档案业务交流
2021-04-30 14:52 阅读人数:1

  为做好侨批档案抢救保护和宣传推广工作,3月31日上午,南安市档案馆馆长陈晓鹏带队前往晋江开展学习交流。学习交流采取实地参观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实地参观了梧林侨批馆,尔后在晋江馆展开业务交流。

  在梧林侨批馆,参观人员不仅从侨批溯源、批局运营、家书价值、文化融合四个模块系统感受了世界记忆的独特魅力,更是立起了布馆办展的标准模板。在晋江馆,两馆人员围绕侨批档案征集、侨批档案宣传工作开展交流,既是业务交流,更是晋江馆的传经送宝,为南安开展侨批系列工作提供了很多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南安市档案馆在对标对表先进中进一步开阔思维,梳理形成了“融入网格广泛征集,找准源头精准征集”的征集措施和“突出个性化,注重体验感”的办展定位,为下一步侨批工作开展树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捷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