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南安档案 > 档案政务
共和国同龄老人向南安市档案馆捐赠7封侨批
2021-03-22 17:24 阅读人数:1

  为做好南安市侨批档案的保护开发和宣传推广工作,市档案馆、市侨联通过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联合发布侨批档案征集公告。公告下发不久,来自溪美镇山的华侨亲属巫规矩老人主动联系市档案馆表示自愿捐赠珍藏多年的7封侨批。3月18日下午,市档案馆馆长陈晓鹏带队前往溪美镇山巫规矩老人家接受现场捐赠。在捐赠现场,巫规矩老同志通过这7封侨批及相关老照片回忆了与老华侨许光中一家跨国联系的点点滴滴,信中既有述说对亲人故乡的思念之情,又有寄汇资助贫困眷属之心,更有对侨居国当时社会现状的强烈不满之意,对研究家情、国情有很大的帮助。据了解,南安是著名侨乡,也是省内侨批主要集中地,目前很多侨批均深藏于民间,随着时代的逐渐久远,面临因保管条件不好出现霉变破损问题,下一步,南安市档案馆将持续加大侨批档案征集力度,做好侨批档案的保护保管工作,并下大力推动首个侨批文化展示点建设尽快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