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南安档案 > 档案政务
市档案馆全力推进我市第二批“乡村记忆文化”试点村建设
2020-11-17 14:55 阅读人数:1

  近日,市档案馆联合市委史志室组织业务人员多次入村开展我市第二批“乡村记忆文化”3个试点村项目建设业务指导。

  “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是档案局(馆)、泉州市委党史方志室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计划于2018年-2020年用三年时间规划建设50个市级“乡村记忆文化”示范项目。我市档案局(馆)、市委史志室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于2018年全面启动“乡村记忆文化”示范项目建设工作,首批示范村码头镇铺前村已于去年11月顺利通过验收,并于去年年底启动眉山乡三凌村、康美镇福铁村、英都镇良山村等第二批试点村项目建设。

  市档案馆、市委史志室采取“市级同步推动、村居具体实施”的方式,与示范村签订项目建设协议书,明确责任单位与责任人。本着“挖掘乡村记忆文化、助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原则,积极与村居责任人、具体负责人开展项目对接,对照《泉州市实施“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泉州市“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测评标准》,制定了试点村《 “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方案》,成立 村“乡村记忆文化”建设项目工作组。项目组牢牢抓住健全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专项资金等工作重点,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原则,全面推进试点村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