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逐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9 08:59:00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文件精神,我市于2020年6月24日及时出台了《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南政办〔2020〕39号),按时序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对我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作出部署。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列入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南安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推进。

  9月中旬,市政府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和传达有关政策要求和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安排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会议由市政府黄景阳常务副市长主持。

 

  二、广泛征集意见,科学编制目录

  根据国家部委印发的26个试点领域标准目录指引,结合本级各有关部门的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三定方案,逐一对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中的事项进行梳理核对,全面细化公开事项,确定公开要素,规范公开标准,于9月下旬编制完成市级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初稿。

  下一步,南安市将持续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1. 通过调查研究、座谈交流、征集意见等方式,按时完成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

  2. 在南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题专栏,公开南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经验交流等。

  3. 加强线下阵地建设,要求市档案馆、图书馆、市政务服务大厅以及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基层政府的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服务事项集中的窗口单位于2020年11月10日前完成设立标识清楚、方便实用的政务公开专区。

  4. 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政策解读回应等制度规范。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