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2-00154
    • 备注/文号:南政办内传〔2022〕43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01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第23次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的通知
    时间:2022-09-01 08:23

    各有关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

      9月18日是泉州市确定的防空警报试鸣日,为增强全体市民的国防意识,检验我市人民防空应急行动和紧急疏散能力,根据泉州市人防办的要求,我市将于今年9月18日上午10时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并组织人员疏散演练。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22年9月18日 10:00-10:18

      警报顺序及时间:10:00 预先警报 时间3分钟;

      10:07 空袭警报 时间3分钟;

      10:15 解除警报 时间3分钟。

      二、试鸣范围及演练对象

      (一)试鸣范围

      溪美街道、柳城街道、美林街道,省新镇、仑苍镇、英都镇、金淘镇、诗山镇、码头镇、罗东镇、梅山镇、洪濑镇、康美镇、丰州镇、霞美镇、官桥镇、水头镇、石井镇镇区。

      (二)演练对象

      重点组织柳城街道新华社区、保利香槟公馆小区、世纪豪庭小区、水头镇朴一村4个社区(小区),南安一中、南安市柳城中学、南安职专、南安市新侨中学4所学校参与演练,鼓励全市其他社区(小区)、学校自行组织演练。

      三、有关要求

      (一)各有关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要高度重视,结合警报试鸣,充分利用防空地下室或应急疏散场地,组织辖区内社区、学校、机关等单位开展人员疏散演练,精心谋划、制定演练方案,指定专人认真组织实施。

      (二)各有关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要借此契机,认真开展国防、人防宣传教育工作。

      (三)各有关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要严把质量安全,确保演练取得实效,并将演练方案(9月15日前)及演练情况、图片资料等(9月22日前)上报市住建局(邮箱:narfb@126.com,联系电话:86370000)。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