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2-00088
    • 备注/文号:南政办内传〔2022〕28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10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06-10 09:11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经济开发区、雪峰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闽机管综〔2022〕56号)要求,为做好2022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6月13日至6月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二、活动安排

      (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1.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

      2.各级各类公共机构要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大力宣传节能周和低碳日主题,在办公区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国家发改委已发布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招贴画,公共机构可自行至国家发改委网站下载印制。我办备有少量节能宣传周张贴画,有需要的市直单位请于6月11日到市府办709-2室领取,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二)全省公共机构参与国管局组织的宣传活动

      1.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6月13日,国管局举办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新华网全程直播,请全市公共机构组织干部职工上网观看,踊跃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

      2.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6月14日,国管局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作专题讲座,请全市公共机构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在线学习。

      3.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6月15日至16日,国管局会同山西省、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视频短片云展播的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请全市各公共机构的节能管理干部积极收看。

      4.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6月5日至7日,国管局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云宣传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普及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的有关政策、标准、知识,征集“最美环保袋”创意图片,6月15日发布“最美环保袋”遴选结果。

      启动仪式、绿色低碳讲堂、节能低碳云展播、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在线收看及参与地址,将在公共机构节能、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发布。

      三、有关要求

      (一)全市各公共机构要坚决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突出宣传实效,注重节俭务实,组织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宣传周各项活动。活动结束后,请及时总结主要活动内容和特色,材料电子版电邮至naggjgjn@163.com。

      (二)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请各级公共机构及时将相关活动新闻稿件发送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邮箱(fjjnb@163.com),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等有关媒体将进行同步宣传报道。

      (三)全市各公共机构要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线上为主、线上和线下协同推进的方式组织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线下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控,线下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