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2-00062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22〕15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4-09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92号建议协办意见的答复函
    时间:2022-04-09 15:35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推进山地生态旅游发展的建议》(第1392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在我市即将出台的《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南安市财政拟设立文体旅融合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奖励我市文体旅示范企业、文体旅产业园区和融合示范项目、文化精品创作、组织参加文体旅产业展会、文体旅产业提档升级等。提出推动文体旅资源整合、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推动精彩体育赛事、推动研学旅行发展、推动住宿业特色发展、推动龙头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品牌营销等十余条推进山地生态旅游发展的措施。

    二、培育山地旅游节庆品牌

    20211119日,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泉州市山地生态旅游节在南安市蓬华镇香草世界开幕。本次山地生态旅游节以“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畅游泉州山地 乐享生态南安”为主题,推介旅游资源,开展主题对话,举行文化和旅游项目签约,发布旅游精品线路等,吸引了众多游客,激活了山地资源。此次山地生态旅游节,南安多个乡镇策划了系列活动,包括向阳乡举办“昭惠之乡 康养福地 云上向阳2021南安市向阳乡文化旅游节,蓬华镇举办“蓬橙万里 华美生活”南安市第四届蓬华脐橙文化旅游周,九都镇金圭村滑翔伞基地举办“七彩人生杯”福建省泉州市首届滑翔伞定点精英邀请赛,乐峰镇举办“印象乐峰 全域旅游”第二届福建南安(乐峰)康养文旅节,金淘镇举办“百年忆征程 重走红色路”徒步健走活动,洪梅镇在灵应风景旅游区举办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丰州镇九日山景区举办“探寻海丝印记”九日山研学非遗体验活动等,形成了联动效应,多个乡镇的农特产品出现脱销现象,旅游节庆带动乡村振兴的现象显现,山地旅游节庆品牌效应明显。

    三、提升山地景观价值

    策划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功能强、差异化发展的山地文旅项目。推进九日山、东西溪、山美湖等山地景观的项目编制和建设,提升和延伸现有知名景区景点、潜力区域的业态。持续推动九日山景区升级,对周边资源进行梳理、策划和建设,丰富多维度体验。启动天柱山香草世界创建国家4A级景区。鼓励建设具有南安文化标识的文化主题酒店和民宿,支持发展自驾车营地、帐篷酒店及开放式、透水构筑物等不改变水域自然属性的方式开发文体旅项目建设。

    市政府分管领导:邱雪亮

    经办人员:王海燕

    联系电话: 15880949183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