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1-00022
    • 备注/文号:南政办内传〔2021〕6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2-07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2-08 08:14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雪峰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措并举,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模式,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精心谋划。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务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认真策划筹备,结合实际制定好春节期间的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并迅速启动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做到节前早动员、节中忙招商、节后抓落实,确保春节招商活动取得实效。加强与海外社团、异地商会、海内外乡亲的沟通联系,积极组织开展走访、座谈、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各种形式的招商联络活动、表达节日问候,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投资政策、推介投资项目,掌握乡贤投资意向和意见建议,邀请泉州籍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兴业。请各单位填报《南安籍在外乡贤投资意向汇总表》(详见附件1),并分别于2021年2月17日、2月28日前报送市招商办。

      二、创新举措,提升实效。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充分利用春节契机,集中时间精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联商、亲商活动。坚持疫情防控和“双招双引”“两手抓、两不误”,深化产业链招商。在各类主流媒体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持续推动招商“走出去”“引进来”“线上招”“线下促”,紧紧围绕各地营商环境、产业特点,设计制作招商电子报、电子宣传册,精心策划电子招商资料的栏目及内容,认真编撰所需材料,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多种途径投放与传播,多渠道、大范围、高频次播放,持续扩大影响力,提升招商实效。

      三、加强联络,服务企业。春节期间,各单位要加强与辖区内本地企业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送上新春祝福,加强感情联络。同时,主动了解企业员工返乡情况,积极为企业排忧解困,做好“暖心服务”工作。对本地企业自身增资扩营或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等需求进行一次摸底。并填报《本地企业增资扩营及产业链招商需求汇总表》(详见附件2),并于2021年2月17日、2月28日前报送市招商办。

      四、强化措施,促进落地。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全面梳理意向、在谈、在批、在建的项目清单,认真做好已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工作,特别是对2020年各场招商活动已签约尚未履约的项目,要加大跟踪落实力度。要继续加强与客商的对接洽谈,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主动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签约项目早日报批落地。春节期间,各单位重大招商活动和重大项目需市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的,应及时上报市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春节期间招商活动如举办线下活动,应遵循“确有必要”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于2021年2月17日(正月初六)上午11:30前将春节期间招商活动情况、工作方案、活动照片、简讯及《南安籍在外乡贤投资意向汇总表》、《本地企业增资扩营及产业链招商需求汇总表》、《南安市2021年春节期间新对接招商项目汇总表》(附件1、2、3)报送至市招商办邮箱,以便汇总上报市委、市政府。

      联系人:颜荣荣,电话:86390116,邮箱:nazsb116@163.com

      附件:1.南安籍在外乡贤投资意向汇总表

            2.本地企业增资扩营及产业链招商需求汇总表

            3.南安市2021年春节期间新对接招商项目汇总表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