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0-00054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20〕12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02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99号建议协办意见的答复函
    时间:2020-04-07 11:38

    泉州市水利局:

      侯强辉代表提出的《关于南安市金鸡拦河闸上游水库船舶管理的建议》(第1399号)收悉。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南安市金鸡拦河闸上游库区(晋江干流饮用水源保护区)作为重要生态敏感区,承担着下游500多万人饮水安全重任。对于保护区内“三无”船舶监管,我市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治理小组,拟定《南安市晋江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及《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晋江干流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内禁止船舶停泊作业的公告》。针对保护区船舶专项清理,一是组织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协同丰州镇和霞美镇政府开展调查摸底,实地走访当地群众,对库区周边的船舶逐一登记造册。经调查,金鸡拦河闸上游库区现有小型船舶77艘,其中丰州镇68艘,霞美镇9艘。船舶均为铁皮结构,5米以下的5艘、5-7米的32艘、8-9米的40艘。其中柴油机动力64艘,汽油机动力13艘;二是我市农业农村局已派专门人员聘请专业船舶评估机构福建省泉州海丝船舶评估公司对接丰州、霞美镇政府,开展对上述77艘船舶进行初步价值评估,现丰州、霞美镇政府已将征收评估方案报送我市河长办;三是我市已向泉州市人民政府上报《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处置金鸡拦河闸上游水库船舶的请示》,建议泉州市人民政府从渔船征收和从业人员的生活保障等方面,拨出补助资金给予经济补偿,我市将积极主动落实好后续工作。

      市政府分管领导:黄景阳

      经办人员:黄建筑

      联系电话:13626081666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