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20-00009
    • 备注/文号:南政办〔2020〕1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09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
    时间:2020-01-19 11:36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雪峰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赶超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全面完成市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现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给你们,请各相关部门认真对照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今后一段时间,市政府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巡视巡察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为总抓手,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系统构建现代城市、实体经济、幸福民生、绿色生态、社会治理和党建保障“六大体系”,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完成赶超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创造南安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勇当“五个泉州”和“新福建”建设排头兵。

      二、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抓早抓实,统筹安排,有序衔接,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实现良好开局。对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职责,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工作措施和时序进度,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对需要对个部门协作完成的工作,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担当,真正发挥“牵头”作用,及时了解和掌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协办单位要自觉承办工作任务,全力支持配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督查,确保全面落实。市政府分管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明确目标,全力推进;市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牵头责任单位要采取定期检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应及时报请市政府分管领导帮助协调解决。在具体工作推进中,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各牵头责任单位每季度末要将上季度的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工作进度、工作措施、存在问题等)按序号以简要的书面表格形式报送市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市政府督查室及市领导对应工作人员,并由对应工作人员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后呈送市政府分管领导。

      附件: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分解表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