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19-00174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19〕30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27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1972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时间:2019-05-30 08:22

    民进泉州市委员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和周边环境的建议》已收悉。现将与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北峰丰州滞洪工程建设”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2018年8月,泉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张照绿副主任会同市政公用事业局王天祥局长召开会议,研究协调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周边及北峰片区排水排涝相关项目。泉州市发改委、财政局、市政公用事业局、交通运输委、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管理中心,泉州城建集团,丰泽区政府及我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启动站西排洪渠项目建设。明确整个站西排洪渠项目由泉州城建集团负责,由我市丰州镇人民政府负责项目用地征迁。该项目共需征用土地3.2万平方米,征迁房屋约1万平方米。

      (二)项目进展情况

      泉州火车站站西排洪渠项目启动以来,我市积极组织做好测量、调查摸底及征迁工作。经测量需征用土地3.2万平方米,征迁房屋约1万平方米,应安置房屋面积约3000平方米。

      土地征收方面,已完成2.3万平方米土地征收,其余土地征迁正持续进行中;房屋征迁方面,我市召开该项目的协调会已明确房屋征迁补偿标准参照《泉州市金鸡水厂土地征收拆迁补偿实施方案》,安置方式参照泉州火车站站前东西大道西延伸段房屋征收补偿方式实行产权调换,并于西华花园城进行安置。目前已完成1100平方米房屋征迁。

      目前,所有已征收土地及房屋已交由施工单位先行进场施工。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加大征迁力度。我市将积极与泉州相关部门配合,组织征迁力量,充实征迁队伍,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进度,预计2-3个月可全面完成征迁工作。

      2.配合完成施工。配合施工单位,维持施工秩序,保证施工正常进行。

      二、关于“加大力度协调东西大道站前广场前至南安段雨污水管应急排泄能力”的建议

      (一)基本情况

      因片区规划建设存在先天不足,目前排水防涝设施还不完善,下游水系为建设完成及交通枢纽项目施工产生的部分泥沙沉积堵塞了排水管,导致东西大道、站前广场内雨污水管道排水不畅。按照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周边及北峰片区排水排涝项目专题会议要求,由我市丰州镇人民政府负责落实辖区范围内横穿东西大道至天元未来城西侧的雨污水管道、东西大道南安段雨污水管道及下游现状沟渠的清淤疏浚。

      (二)进展情况

      针对东西大道站前广场至南安段内涝问题,我市按照泉州市相关部门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已组织对横穿东西大道至天元未来城西侧的雨污水管道、东西大道南安段雨污水管道及下游现状沟渠进行多次清淤疏浚,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该片区的积水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我市将持续加强对已清淤疏浚沟渠的日常巡查,并定期进行管网清淤。

      2.持续推进站西排洪渠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进度,加大动迁力度,力争尽快完成征迁任务并交由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市政府分管领导:王端峰

      经办人员:蔡经旭

      联系电话:18965559111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