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19-00121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19〕20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18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77号建议协办情况的答复函
    时间:2019-04-19 15:00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吴志毅代表提出的《关于324国道晋江磁灶到南安水头段拓宽改造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市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吴代表提出的324国道晋江磁灶到南安水头段拓宽改造项目按照一级公路(集散)兼城市主干道的设计标准建设,路基宽度70米,主线双向八车道,辅导双向四车道,同时完善道路两侧雨污管道、路灯、绿化景观灯,并配套公交停靠站。

      根据《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下发南安市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南委办〔2019〕8号)文件精神,代表提出的324国道晋江磁灶到南安水头段项目已被列入南安市2019年预备重点项目。该项目长约9.3公里,现状宽24米,拟道路扩建至43.5米,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全线实施路面沥青化改造及配套市政设施,预计项目总投资6亿元,南安市住建局、官桥镇政府和城建集团为责任单位,城建集团下属南安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工程实施。我市对该项目进行立项设计和建设的方案思路如下:

      一、项目设计标准

      (一)2016年5月27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加强普通国省道一级公路主要技术指标控制管理的通知》(闽交建〔2016〕53号),明确我省一级公路的技术标准,规定一级公路设计行车速度原则上不低80km/h、连续长度不低于10km、平面交叉间距作为集散功能不能小于500m等指标。而324国道晋江磁灶到南安水头段项目总长仅9.7km,所处区域的企业多、交通量大、道路行驶车辆多为大重型车辆等实际情况,致使本项目许多路段无法按现颁布的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要求组织实施。

      (二)根据南安市《官桥镇总体规划》,该项目范围红线仅50米,如按照70米设计会导致项目超过总体规划无法报批和实施。同时,324国道晋江磁灶到南安水头段项目所处按照70米拓宽会导致道路两边建筑物征收量剧增。经计算,按照43.5米拓宽主要征收绿化用地、工厂大门、硬化空地等,不仅降低房屋征收面积,能够达到节省项目总建造成本目的,还降低了征收难度,有利于维护当地社会安定稳定。

      二、项目配套市政化建设相关事宜

      我市已要求业主单位对324国道晋江磁灶到南安水头段项目配套市政设施建设,即要求进行污水、雨水、电信、照明、燃气、景观绿化等市政配套管线设施施工,公交车停靠站采用直线式停靠站,并设置与周边现状风格一致的公交站台。

      三、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南安城发投公司已完成该项目道路现状测量、征收房屋面积估算、线形方案设计、项目总投资估算、项目意见书、地质初步勘探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工作,正进行项目选址手续办理。

      下阶段我市将加快办理324国道晋江磁灶到南安水头段建设前期工作,并按程序进行项目选址、用地预审、水保、环评、林地、可研及土地等前期报批手续办理,待土地及房屋征收完成后尽快促进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水平。

      市政府分管领导:王端峰

      经办人员:黄志旭

      联系电话:86390686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