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19-00115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19〕15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15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409号建议协办情况的答复函
    时间:2019-04-15 16:48

    泉州市新城办:

      洪梅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泉州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市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泉政办明传〔2018〕47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征收范围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工作布署,为加快推进西华洋滞洪区改造项目攻坚,推进泉州市级重大城建民生工程落地,我市于2018年3月20日成立南安市西华洋滞洪区征迁工作指挥部,市委书记王春金和市长林荣忠任总督导,副市长王端峰任总指挥,市政府副主任李文敏、丰州镇党委书记周剑锋、丰州镇镇长黄志勇任副指挥,相关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机制。

      4月10日起,丰州镇人民政府抽调27名领导干部成立西华洋滞洪片区调查小组,用半个月时间的连续入户,初步调查涉及征收的民房799宗、企业29宗,需征收的土地3000余亩;5月4日,南安市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端峰在丰州镇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泉州新城办、泉州城建集团和南安市国土局、市住建局、丰州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确认:一、关于房屋征收事宜。确定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征收部门,丰州镇人民政府为委托实施单位。二、关于测量评估工作。本项目涉及土地征收3000亩,房屋征收150万平方,厂房征收30万平方,测量工作量较大,参照丰泽区的做法,测量和评估工作由项目业主泉州城建集团的下属测量单位承接。三、聘请专业律师团队为法律顾问;5月25日,我市发布了《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确定南安市西华洋滞洪片区南安段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的公告》,明确了西华洋滞洪片区项目的征收范围和不与补偿的六种行为;6月5日起,丰州镇人民政府启动南安市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的土地测量事项,进驻5个测量小组,计划在一个月内完成土地测量工作,但因部分群众抢建愿望仍然较强和征收方案未最终确定不予配合,导致测量工作停滞。

      为进一步规范做好项目的征收工作,尽快制定项目征迁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补偿标准制定、“两违”建筑认定及处理办法、安置措施等,12月12日,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南安市人民政府政务网上发布了《关于公开招选房屋补偿基准价评估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的公告》,目前正与中选的5家评估机构做好现场踏勘工作,尽快确定房屋补偿基准价和安置房补偿参考价,为《泉州市西华洋滞洪片区(南安段)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供重要依据。

      下一步我市工作安排:

      1.由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对接该片区的城市规划;

      2.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做好征收补偿方案的对接和落实工作;

      3.组织专门的征迁力量,以“成建制”形式抽调干部充实到征迁工作队伍中,组织动迁干部入户进行动迁。

      市政府分管领导:王端峰

      经办人员:苏景海

      联系电话:13805906028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