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19-00108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19〕12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10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410号建议协办情况的答复函
    时间:2019-04-12 17:15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黄梅芳代表提出的《关于丰州古城保护和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市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丰州镇紧邻泉州北峰组团西侧,属于《泉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中确定的八大组团之一的丰州组团,划入了泉州市城市规划区范围,由于自然(丘陵、水系)和人文景观(丰州古城、九日山)资源丰富,建设强度有限等限制条件,丰州镇的开发建设相对滞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配套相对不完善,制约着整体丰州组团品味的提升,且《泉州市丰州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09年泉州市人民政府批复至今,其控制要求历时较长,已不适应新时期丰州镇的发展需求。同时,丰州古城被纳入《泉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的范围内,该规划尚未批准实施。

      目前,丰州镇在泉州向西发展轴的带动下,结合307省道便利的对外交通,发展生活居住,娱乐休闲、生态文化观光等产业,同时作为海丝文化的起点,利用九日山风景名胜特色,打造城市旅游区的形象品牌。现我市对西华滞洪区全面进行摸底并成立专项小组会同泉州市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对整个滞洪区进行联合开发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配合贵局更新完善对丰州镇及丰州古城的规划管控,并加大市政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完善城镇综合服务设施配套,全面提升丰州镇的城镇品味。

      市政府分管领导:王端峰

      经办人员:许海峰

      联系电话:86387199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