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19-00105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19〕9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10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73号建议协办情况的答复函
    时间:2019-04-12 17:12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王荣树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洛江西环路规划连接南安市洪濑镇方向道路建设项目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市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高度重视东溪流域片区的交通基础规划建设,于2017年12月获批的《南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中市域城乡交通体系规划构建了由“快速路、国道、省道”构成的“五纵、六横、十五联”城乡干线道路网络,规划联十一线南安段起于洪濑大洋与洛江交界处规划朝阳隧道,经洪濑、丰州、霞美、官桥,终于水头与厦门交界,路线全长51.144km,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其中联十一线洪濑至埕美路段全长41公里,路基宽50米,双向六车道。

      今年来市委、市政府将联十一线洪濑至水头埕美公路、横八线洪濑过境线、省道215线丰州至洪濑改造工程、洪都公路等项目纳入2019年南安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开展相关工作,分别明确了具体项目业主单位开展各项工作。目前除联十一线洪濑至水头埕美公路列入前期项目外,其余3个项目均为续建项目,正在加快施工建设。鉴于联十一线洪濑段由于设计推荐路线局部占用清源山保护范围核心区和项目占用基本农田等问题,导致前期工作暂时无法继续开展。目前南安市交通局正在与上级交通主管部门、设计单位进行工可路线方案比选论证。

      下阶段我市将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届时可构成东溪流域片区由联十一线经东西大道至泉州北的一条快速通道,同时也可通过朝阳隧道构成通往泉州洛江方向另一条便捷通道,形成更加完善的交通区域网络,进一步融入泉州中心城区经济半小时圈,推进洪濑小城镇建设及东溪流域片区各乡镇的经济发展。

      市政府分管领导:王端峰

      经办人员:许琳琳

      联系电话:86387199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