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19-00103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19〕3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09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24号建议协办情况的答复函
    时间:2019-04-12 08:25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郭浪滔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天然气安永德管线工程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市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工程,线路总长约130公里,该支线起于我市水头镇境内,途经我市的水头镇、官桥镇、东田镇、英都镇、眉山乡、诗山镇、蓬华镇等7个乡镇的27个村,南安段总长69.4公里,占整个工程的53.38%,并在我市沿线设置2座分输站(即水头分输清管站、南安分输站)和2座阀室(即官桥阀室、东田阀室)。

      我市自2016年实质性启动该项目以来,于2016年6月24日出台《关于印发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南安段项目用地及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根据人事变动,先后于2016年5月和2017年4月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确保项目征迁工作快速启动,及时协调,高效推进;并与项目业主---中海油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密切配合,有序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截止目前,征地方面,我市已完成2座分输站(即水头分输清管站、南安分输站)和2座阀室(即官桥1#阀室、东田2#阀室)的永久征收工作和水头至官桥一期约16公里的租地工作,有力保障了施工用地;2019年以来已做好二期征租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前期手续方面,我市积极配合项目业主完成了项目立项、可研、环评、用林及用地等前期手续的报批工作,确保项目依法实施。施工方面,该项目于2017年5月31日在我市水头分输站率先破土开工,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1000万元,已基本完成水头分输站的建设,官桥1#阀室开始基础施工,水头至官桥段输气管道工程已累计埋管11公里,回填土10公里,据中海油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介绍,将在6月底完成一期16公里管道及水头分输站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该项目纳入我市重中之重项目,综合运用我市的分级调度机制和“七张单”协调制度以及“乡镇+市直”的兵团式战役化征迁推进机制,重点关注,重点协调,重点保障;也将继续与项目业主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化解项目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又好又快高效推进。

      分管领导:黄景阳

      经办人员:陈少波

      联系电话:86375373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