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1600-2019-00084
    • 备注/文号:南政函〔2019〕27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21
    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授权 “南安市金淘镇草席产业协会” 申请“金淘草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函
    时间:2019-03-22 16:38

    国家知识产权局:

      “金淘草席”产于南安市金淘镇,该镇位于福建省南安市西北部,地形以平原、丘陵为主,雨量充沛,日照充足,优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使得金淘草席具有表皮光滑、质地坚固耐用、吸湿性和透气性强的独特品质。其主要生产地域范围有:金淘村、亭川村、钱山村、艺林村、时潮村、南丰村、中心村、东溪村、莲坑村、水阁村。

      “金淘草席”不仅是素有“草席之乡”美称的金淘镇特产,更是福建手工编织草席的代表,金淘草席的编织技艺已成为南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如今这一特色产品的生产销售正面临着极大的困境。

      为保护金淘草席编织技艺,规范南安市的草席市场,提升金淘草席产业层次,促进当地特色农业经济的发展,维护“金淘草席”的声誉和消费者的利益,且鉴于“南安市金淘镇草席产业协会”独具有“金淘草席”生产、加工技术的指导和监督管理能力,经研究决定,特授权“南安市金淘镇草席产业协会”申请注册“金淘草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负责监督管理该地理标志。

      特此函告!

     

     

      南安市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