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0100-2022-00241
    • 备注/文号:南政办函〔2022〕49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0-21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科教中心人才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2-10-24 09:21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经济开发区、雪峰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吸引和聚集国内外高校毕业生、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来南创业就业,结合我市产业政策导向和人才发展状况等综合情况,拟在科教中心打造集居住、消费、文娱等生活要素的青年人才主题社区。为协调推进人才社区项目落地实施,决定成立南安市科教中心人才社区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一、人员组成

      组 长:吴振强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王端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成 员:张言捷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黄天福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郑曙熙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王碧珍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

      杨佩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杜成晗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曾松林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级主任科员

      吴辉明 市税务局一级主办

      郑开鹏 柳城街道办事处主任

      陈忠碧 美林街道办事处主任

      刘金法 能源工贸集团总经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住建局,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并按照会商机制,统筹协调推进人才社区谋划、销售、建设、监管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郑曙熙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张言捷、曾松林、杜成晗、刘金法同志兼任,工作人员根据具体工作需求由相关单位抽调。

      二、部门分工

      (一)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要求;研究提出发展、建设人才社区的政策措施;综合协调工作力量做好人才社区购房意向调查及其他相关工作。

      (二)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做好人才社区选址及开展建筑设计方案编制;根据人才办提供的人才名册汇总全市各类人才的房产信息;做好土地出让方案及招拍挂工作。

      (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牵头拟定人才社区政策实施方案及《回购协议》;跟踪掌握人才社区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人才社区其他事项。

      (四)市财政局:负责统筹安排人才社区地块征地费用和启动回购条款时所需资金,针对回购的人才住房的销售收入进行监管、清算。

      (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收集全市各类人才结构、需求信息(包括高层次人才、新增就业毕业生、涌泉行动覆盖人群);做好各类人才资格审核工作及拟定相关人才优惠政策;配合住建局做好人才社区销售方案的拟定。

      (六)市税务局:负责拟定《回购协议》中涉及税费的条款,并对人才社区配售及办证流程中涉及税费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七)柳城街道、美林街道:负责做好地块征收工作,确保如期交地建设。

      (八)能源工贸集团:负责人才社区的各类经济测算及初步拟定回购方案;做好人才社区建筑设计方案的优化;负责作为业主进行房源的回购和交接工作;配合住建局做好人才社区销售方案的拟定;回购人才住房所带来的销售收入及时同市财政局清算。

      领导小组组成成员如有变动,由各单位确定的相应负责同志担任,不再另行发文。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