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1-0300-2019-00014
    • 备注/文号:南政办内传〔2019〕3号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14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招商选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18 09:12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雪峰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市级产业基地办、市属国有五大集团:

      根据《泉州市2019年“春节坚攻行动”活动方案》(泉委办〔2018〕102号)文件要求和上级有关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各单位要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积极把握我市广大侨亲、港澳台同胞以及全国各地创业的南安籍乡亲返乡过节探亲的有利时机,研究具体举措,举办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加强与海外社团、异地商会、海内外乡亲的沟通联系,对接引进各类我市需要的产业项目。

      一、领导挂帅,精心谋划。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结合全市16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和上级下达的招商任务,强化“一把手”招商,精心谋划本辖区重点引进产业项目。要加强与市工信局、商务局、台港澳办、总商会等相关部门联系,及时了解掌握返乡过节探亲的海外侨亲、港澳台同胞、在外乡亲以及来我市旅游考察经贸洽谈客商的情况,组织专门人员带着项目做好重点客商的对接工作。

      二、加强推介,分类施策。各单位要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召开各种形式的恳谈会、见面会或上门拜访,加强向海内外客商介绍我市经济建设的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推介我市对外招商项目,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选资活动。有条件的单位要组织海内外客商参观市级产业基地、乡镇工业项目区和知名企业,使他们更进一步了解我市经济建设情况,感受我市良好的投资环境,激发增进他们来南安投资创业的热情。我市定于2019年2月7日(正月初三)在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南安)国际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成熟的大项目、好项目参会。

      三、做好服务,落实项目。各单位要全面梳理在谈、在批、在建的项目清单,认真做好已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工作。特别是对2018年各场招商活动已签约尚未履约的项目,要加大跟踪落实力度。要继续与客商洽谈,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主动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签约项目早日报批落地。

      四、两节期间,各单位重大招商活动和重大项目需市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的,应及时上报市政府办公室。

      五、各单位于2019年2月10日(正月初六)上午11:30前将春节期间招商活动情况上报市商务局(联系人:吴泉瑜,电话:13959963230,传真号码:86381749,电子邮箱:nazsb116@163.com),以便汇总上报市委、市政府。

      附件:2019年春节期间招商选资项目表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19年春节期间招商选资项目表

                                           填报单位:                                                                           单位:万元人民币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

    选址

    经营范围

    投资者名称

    项目

    性质

    总投资

    签约

    种类

    备注

     

     

     

     

     

     

     

     

     

     

     

     

     

     

     

     

     

     

     

     

     

     

     

     

     

     

     

     

     

     

     

     

     

     

     

     

     

     

     

     

     

     

     

     

     

     

     

     

     

     

     

     

     

     

     

     

     

     

     

     

     

     

     

                             备注:1、项目性质指国企,民企或外企;

                                        2、签约种类指意向或合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