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7-0101-2020-00111
    • 备注/文号:南英委办〔2020〕12号
    • 发布机构:中共英都镇委员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29
    中共英都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01 17:35

    霞溪村党委、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各有关单位: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根据《泉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的通知》(泉扶办〔2020〕19号)和《南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的通知》(南扶办〔2020〕13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为期一个月。

      二、活动内容

      (一)进一步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各帮扶责任人要从2020年6月1日起,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原则,围绕贫困人口在教育、医疗、产业、就业、住房、饮水、低保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帮扶活动,确保所有贫困户的扶

      贫政策、项目、资金等帮扶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所有贫困户稳定脱贫。

      (二)进一步完善“扶贫两册”填写。各帮扶责任人要再“干部帮扶工作手册”(黄本)和“扶贫手册”(红本)上详细记录今年以来的帮扶情况,做到两册信息一致,逻辑正确。每季度的帮扶情况,帮扶责任人和被帮扶对象都应在红本上签字确认,做到真实、完整、规范准确体现帮扶过程和帮扶成效,扶贫办将于“帮扶月”活动结束后组织对两册填写情况进行检查。

      (三)资金使用情况。镇财政现有中央产业专项资金8万元(申报对象为国省定享受政策贫困户),泉州市级生活补助资金5万元和镇级“防反贫,稳脱贫,控新贫”专项扶贫资金23万元(申报对象延伸至因疫情影响可能致贫的一般农户或返贫的贫困户),各帮扶人在“帮扶月”活动中,可按照程序为贫困人口、存在致贫风险的六类对象或一般农户申报资金帮扶。

      (四)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镇纪委联合扶贫办、财政所、经管站、民政办等有关站所于5月至7月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检查,一并对今年以来的省上成效考核,泉州市委巡察“回头看”和各类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次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中共英都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