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翔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03 19:55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南政办〔2016〕148号)文件要求,对我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现发布《2016年翔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2016 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等内容。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成立了由镇党委秘书蔡荣谋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牵头负责,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及时更新;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周成德为组长的信息公开监督小组,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连续性。

    )坚持原则。坚持严格依法原则,贯彻落实《条例》对应主动公开的事项一律如实公开;坚持全面真实原则,所有公开事项必须实事求是;坚持及时便民原则,立足转变职能、强化服务和科学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和单位办事。坚持有利监督原则;公开的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有利于群众和社会各界实施监督。

    )完善制度。完善备案检查制度,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及重要事项须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备案;政务公开的资料由公开单位存档备查。完善咨询查询制度。积极为公民提供除有保密规定以外的其他文件资料的咨询查询服务。

    )加大宣传。依托 “中国.南安”政府网站、“云上花城 康养翔云”公众微信号,认真开展宣传贯彻工作,及时更新政务公开信息,方便社会公众准确、快捷获取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94条,“不予公开”的件数为0条,“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件数为0条,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为97260人次。政府信息咨询、主动公开及申请受理、办理、答复工作顺利开展,各部门建设情况良好,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运行。

    (二)依托“中国南安”政府网站、“云上花城 康养翔云”公众微信号主动公开人事信息、为民办实事、落实与反馈、领导分工、民政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动态和其他信息;开设政务公开栏对应公开的事项进行公开;通过海丝商报、泉州晚报等刊物发工作动态信息;通过南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的政务活动,主动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镇在2016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和公开范围的广度应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在应急管理、三农信息等领域

    2017年翔云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贯彻落实《条例》、《办法》,推进行政决策公开和结果公开,扩大政务开放参与,完善制度规范,加强组织领导和考核监督,不断提升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全力保障公众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推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4

    44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4

    44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翔云镇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