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8-0101-2021-00003
    • 备注/文号:南翔政〔2021〕10号
    • 发布机构:翔云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1-26
    翔云镇人民政府关于1月份翔云镇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1-26 16:47

    各村委会,南安市盈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1月20日-21日,我镇开始进行环境卫生考评,检查组成员对我镇12个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考评。现将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主要采取现场检查的形式,检查组成员到各村进行现场检查,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现场记录、当场打分,并将检查图片拍照留存。另外也了解村级保洁费收缴及投入、环卫设施及保洁队伍配备、监督机制建设等情况。总体情况如下:

      村级成绩:95分以上的村有3个,90分至95分的村有9个,12个村平均成绩为94.54分。

      道路成绩:抽检翔云村至福庭村主干道,道路成绩为94分。

      公厕成绩:抽检翔云村公厕,公厕成绩为91分。

      保洁公司成绩:考核成绩是根据《南安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实行市场化委托管理实施办法(暂行)》(南委办〔2019〕105号)相关规定,具体的评定方法为:辖区内各村考核平均成绩(94.875分)×70%+辖区内7公里道路考核成绩(94分)×30%,保洁公司综合成绩为94.61分。

      二、总体情况

      1月份,通过各级工作检查发现,我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各村普遍存在保洁不到位、废弃物未及时清理现象。二是家禽家畜散养、牛皮癣未及时清理等现象仍然存在,卫生大整治不够彻底。三是梅庄村存在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现象。

      三、整改要求

      为打造舒适美丽干净的人居环境,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各村要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督促保洁公司按委托内容进行作业,并对未委托的建筑垃圾、工业废料、公厕设施、污水横流及家禽未圈养等内容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杜绝焚烧垃圾现象。二要加强环境卫生宣传。各村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满意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支持环境卫生工作的浓厚氛围。三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各村及保洁公司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环境卫生大整治,进一步降低疫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疫阵线。保洁公司要加大保洁投入,配足保洁人员,增加保洁频次,及时清运垃圾,特别要加强偏远角落、薄弱地带的整治力度,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实现卫生保洁全覆盖。四要落实各级检查整改。各村及保洁公司对上级卫生检查的问题,要认真及时完成整改,同时要追根溯源,分析问题,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提升保洁质量。

     

      附件:翔云镇1月份环境卫生检查考评综合评定成绩统计表

     

      

      翔云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