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8-0101-2019-00027
    • 备注/文号:南翔政〔2019〕105号
    • 发布机构:翔云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24
    翔云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翔云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6-24 11:39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现将《翔云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翔云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翔云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二、活动内容

      (一)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使用统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6月28日上午,在翔云街道举行“翔云镇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大型宣传咨询活动”。镇食安办、农业服务中心、畜牧站、司法所等有关部门通过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和实物比较等形式,接受群众咨询、申诉举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二)食品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通过宣传栏、村委会广播、云上花城·康养翔云等媒体平台进行进一步深入宣传。对镇政府及各有关部门食品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开展情况、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等进行集中报道,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活动。适时组织开展全镇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业务水平。各部门动员、指导本领域食品企业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建设企业宣传阵地。督促食品企业及从业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业务技能、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推进食品行业“道德讲堂”建设工作。

      (四)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各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先进经验,联合教育办、团委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针对青少年群体特点的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通过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参与热情,带动家庭成员和全社会树立共同责任意识与科学观念。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委会、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的重要意义,提供必要的人员、经费保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形成规模、声势。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统筹利用好宣传教育资源,统一安排好活动时段、节奏;在各项宣传活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及时排查消除隐患,严防踩踏、交通、消防等安全事故发生。

      (二)强化活动效果。要推动宣传周活动重心下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着力推出实用性、指导性、普及性强的适合多种载体、适于反复使用的食品安全科普宣教精品,掀起食品安全宣传新高潮,充分彰显活动成果。

      (三)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教育相结合,认真总结宣传周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常态化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并逐步形成长效常态机制。要结合开展宣传周活动,探索引导社会参与的手段,完善社会监督机制,推进食品安全科学化监管。同时,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宣传周前后及期间的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和研判,遇到问题及时处置,稳妥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舆论动态。

      四、上报材料

      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各村委会要认真总结宣传周活动的成效和经验,于7月8日将活动总结(包括电子版)、音像资料及印制下发的各种宣传材料报镇政府食安办,根据市食安办要求,再整理汇总上报。

      联系人:梁瑞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