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08-0101-2019-00023
    • 备注/文号:南翔政〔2019〕87号
    • 发布机构:翔云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11
    翔云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翔云镇“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6-11 10:31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今年恰逢“虎门销烟”180周年,是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年份。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为主线,围绕“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根据泉州市禁毒委《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泉禁字〔2019〕11号)以及南安市禁毒委关于印发《南安市“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南禁办〔2019〕17号)文件精神,翔云镇政府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在我镇掀起禁毒宣传高潮,同时制定《翔云镇“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请各村委会,各相关单位根据方案要求,紧扣“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主题,精心策划各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发动力量主动参与。

     

      

    翔云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翔云镇“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是禁毒宣传工作的集中宣示,对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减少毒品危害意义重大,我镇将根据省禁毒办和泉州市禁毒委《关于“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以青少年为禁毒宣传重点对象,以人群密集区为禁毒宣传重点部位,以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为禁毒宣传主要形式,借助各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全民健身运动形式,充分发挥网络井喷式的宣传效果,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禁毒、反毒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日~6月30日

      三、活动地点

      翔云镇区

      四、活动组织

      活动主办单位:翔云镇人民政府

      活动媒体支持:翔云镇政府微信平台“云上花城 康养翔云”

      五、活动对象

      各村委会、翔云中学、翔云中心小学以及社会各界群众

      六、活动内容

      线下活动(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实施全方位、全覆盖的现场宣传模式。

      1.结合自身实际,以人流量聚集的地点作为禁毒宣传点,开展禁毒宣传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活动。宣传点要统一设置“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标识,要做好活动现场氛围布置;活动形式力求多样化和实效性,可开展分发禁毒宣传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讲座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提升宣传效果。

      2.活动期间,翔云派出所要以“开放日”等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并在禁毒宣传日活动中集中展示战果,增强震慑和宣传效果;翔云中学、翔云中心小学要各自发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和课堂主渠道作用,组织开展学校“禁毒教育周”和暑假禁毒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组织各位家长关注“福建禁毒”微信公众号。

      七、保障措施

      (一)组织到位。翔云镇禁毒办要指导和组织辖区内的宣传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各村委会及镇直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加强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并积极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转发禁毒微信,切实把禁毒宣传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派出所要在辖区内涉毒重点行业积极开展“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单位网络接力活动,及时将活动图片上报市禁毒办,并配合镇政府做好禁毒宣传点活动现场的安保工作。

      (二)宣传到位。“云上花城 康养翔云”官方微信公众号,要开设禁毒宣传专栏,并加大活动宣传报道力度,以及微信的转发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在禁毒宣传活动结束后,要加强禁毒宣传活动的后续报道,确保禁毒宣传活动的持续性和实效性。各相关单位要积极进行禁毒宣传活动,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将好的做法运用到禁毒日常工作当中,确保禁毒宣传活动的常态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