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5-0101-2024-00004
    • 备注/文号:向政〔2024〕7号
    • 发布机构:向阳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2-23
    向阳乡人民政府关于2月份环境卫生考评奖惩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4-02-26 16:19

    各村委会、中联公司:

      根据2024年2月份我乡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现将1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4年1月份泉州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村为马迹村(91.3分)。

      2024年1月份南安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村为郭田村(92.5分);被抽检主(次)干道为X326(向阳段)卓厝村至郭田村路段(91分)。

      2024年2月份乡考评情况:根据2月份乡考评各村成绩,结合2月份各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得出向阳乡2月份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详见附件)。

      一、主要做法

      总的来看,本月各村均在规定时间内足额缴纳卫生费,持续推动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治理,提高管理标准,总体情况向好。各村均能够加强日常保洁并及时调整恶劣天气的保洁清运工作,推动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两节”战役村庄清洁活动,将美丽家园的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引入深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效。

      二、存在问题

      本月共暗访抽查我乡7个村和1段道路,共发现问题50处。各村在认真总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推动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管理,总体情况持续向好。坑头村齐抓共管,着眼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村容村貌整洁有序,通过网格巡查机制,将环境卫生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着力打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本月成绩居首。但个别村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不理想,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天气多变,有部分保洁员未严格按照保洁公司考勤制度按时保洁,部分村居属地监管机制不够健全,管理盲区仍不少,亟需提升管理水平。二是部分村管理有所松懈,杏田村和郭田村整治力度不足,房前屋后及边沿空地卫生问题较多,村主干道巡回保洁不及时,垃圾清运力度待提高,沿途多处垃圾未及时清理,部分区域甚至存在垃圾堆积问题。卓厝村主要街道杂物乱堆放问题严重,村容秩序整治不到位,垃圾清理不全面,不及时,感观较差。

      请中联公司合理安排保洁、清运时间,切实做到环境卫生保洁范围全覆盖,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请各村结合我市进一步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要求,以“绣花”功夫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因地制宜,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村庄清洁行动,加大对薄弱区域整治力度,抓好职责范围内项目常态化长效整治,强化对中联公司卫生保洁质量日常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与中联公司沟通,妥善高效处理,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持续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

      附件:向阳乡2月份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

      

     

    南安市向阳乡人民政府

      2024年2月23日

      

    附件

    向阳乡2月份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

    序号

    村别

    考评

    成绩

    排名

    备注

    1

    卓厝村

    95

    并列第二名

    乡级考评成绩

    2

    向阳村

    93

    第三名

    乡级考评成绩

    3

    坑头村

    97

    第一名

    乡级考评成绩

    4

    马迹村

    92

    并列第四名

    乡级考评成绩

    5

    旗星村

    95

    并列第二名

    乡级考评成绩

    6

    郭田村

    92

    并列第四名

    乡级考评成绩

    7

    杏田村

    90

    第五名

    乡级考评成绩

     

    坑头村至马迹村路段

    96

    乡级考评成绩

     

    中联公司

     

      居:654÷7=93.43×0.7=65.4

    主干道:96×0.3=28.8

    总成绩:65.4+28.8-3=91.2

      备注:中联公司总成绩由七个村考评成绩相加取平均值得分,村占70%,主干道占30%,成绩相加后,减去扣分项保洁清运不及时3分,得出总成绩91.2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