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5-0101-2023-00031
    • 备注/文号:向政〔2023〕110号
    • 发布机构:向阳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3-12-11
    向阳乡人民政府关于12月份环境卫生考评奖惩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12-19 10:27

    各村委会、中联公司:

      根据2023年12月份我乡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现将12月份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3年11月份泉州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村为马迹村(90分);被抽检主(次)干道为X326(向阳段)坑头村至马迹村路段(92分)。

      2023年11月份南安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村为坑头村(90分);被抽检主(次)干道为X326(向阳段)卓厝村至向阳村路段(90分)。

      12月份乡考评情况:根据12月份乡考评各村成绩,结合12月份各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得出向阳乡12月份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详见附件)。

      一、主要做法

      总的来看,本月各村均在规定时间内足额缴纳卫生费,持续推动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治理,提高管理标准,总体情况向好。同时,各村均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持续组织开展“美丽家园、你我携手”村庄清洁行动,加强日常保洁并及时调整恶劣天气的保洁清运工作,推动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二、存在问题

      本月共暗访抽查我乡7个村,共发现问题46处,各地持续推动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治理,积极总结探索好经验好举措好机制,提高管理标准,总体情况向好。其中坑头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学习借鉴补短板,精准施策,常态化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本月成绩居首。旗星村统筹推进,注重长效,不断完善制度化建设,成效显著。但个别村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天气多变,有部分保洁员未严格按照保洁公司考勤制度按时保洁,部分村居属地监管机制不够健全,管理盲区仍不少,亟需提升管理水平。二是部分村居人居环境整治未能常态化开展,日常保洁监管机制仍待完善,未能做到全域保洁,房前屋后垃圾、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村内闲置地、沟渠水浚等保洁不理想,如卓厝村综合治理未全域化开展,边角空地卫生死角多,问题“回潮”快,卫生保洁问题明显,建筑垃圾未清理、家禽未圈养等问题频出,本月成绩不理想。郭田村和向阳村环境卫生问题多,房前屋后、村主干道、街旁空地等巡回保洁力度不够,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未入桶,村容秩序管理不到位,废弃物未及时清理、沟渠内垃圾堆积等现象依旧较多,整体村容村貌未见明显改观。

      请中联公司合理安排保洁、清运时间,切实做到环境卫生保洁范围全覆盖,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请各村结合我市进一步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要求,以“绣花”功夫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强职责范围内项目常态化整治,强化对中联公司卫生保洁质量日常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与中联公司沟通,妥善高效处理;抓好职责范围内项目常态化长效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加大对薄弱区域综合治理,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

      附件:向阳乡12月份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

      

     

    南安市向阳乡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11日

      

    附件

    向阳乡12月份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

      备注:中联公司总成绩由七个村考评成绩相加取平均值得分,村占70%,主干道占30%,成绩相加后,减去扣分项保洁不到位3分,得出总成绩90.8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