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5-0101-2023-00027
    • 备注/文号:向政〔2023〕97号
    • 发布机构:向阳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3-10-19
    向阳乡人民政府关于10月份环境卫生考评奖惩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10-25 09:11
     各村委会、中联公司

    根据202310我乡自行组织的暗访考评结果,现将10考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39月份泉州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村为向阳村(91分)。

    20239月份南安市级考评情况:被抽检村为郭田村(94分);被抽检主(次)干道为X326(向阳段)马迹村至郭田村路段(93分)。

    10乡考评情况:根据10乡考评各村成绩,结合10各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得出向阳乡9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详见附件)。

    、主要做法

    总的来看,本月各村均在规定时间内足额缴纳卫生费,持续推动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治理,提高管理标准,总体情况向好。同时,各村均能够加强日常保洁并及时调整恶劣天气的保洁清运工作,推动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二、存在问题

    本月共暗访抽查我乡7个村,共发现问题56处,考评情况如下:各村持续推动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综合治理,积极总结探索好经验好举措好机制,提高管理标准,总体情况向好。其中坑头村立足实际,以环境整治为抓手,以精细化管理为保障,实施“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本月成绩居首。但个别村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天气多变,有部分保洁员未严格按照保洁公司考勤制度按时保洁,部分村居属地监管机制不够健全,管理盲区仍不少,亟需提升管理水平。二是部分村居综合治理未全域化开展,问题“回潮”快,卫生保洁问题突出,废弃物未清理、杂物乱堆放、家禽未圈养、建筑垃圾未清理、硬化路面脏污等问题频出。如郭田村上科12-1号左侧、马迹村堀内1号正前方田垄上、普惠金融支付点、杏田村西坯正厝13号右前方斜坡、卓厝内203号等多处粗在废弃物未清理问题;郭田村上科32号、107号走廊以及向阳街131号、123-2号存在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上科31-1号存在建筑垃圾未清理;上科自然角落家禽未圈养;存在村主干道多处硬化路面积浮土达5㎡以上,未及时清理;马迹村黄金石2号右侧、向阳卫生院垃圾分类亭垃圾桶破损以及坑头村路内50号存在垃圾未入桶。

    请中联公司合理安排保洁、清运时间,切实做到环境卫生保洁范围全覆盖,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请各村结合我市进一步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要求,以“绣花”功夫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强职责范围内项目常态化整治,强化对中联公司卫生保洁质量日常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与中联公司沟通,妥善高效处理;抓好职责范围内项目常态化长效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加大对薄弱区域综合治理,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

     

    附件:向阳乡10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

         

     

    南安市向阳乡人民政府

                              20231019


    附件

    向阳乡10月环境卫生成绩排名情况表

    序号

    村别

    考评

    成绩

    排名

    备注

    1

    卓厝村

    91

    第五名

    乡级考评成绩

    2

    向阳村

    92

    并列第三名

    乡级考评成绩

    3

    坑头村

    96

    第一名

    乡级考评成绩

    4

    马迹村

    92

    并列第三名

    乡级考评成绩

    5

    旗星村

    94

    并列第二名

    乡级考评成绩

    6

    郭田村

    91.5

    第四名

    泉州市考评成绩

    7

    杏田村

    94

    并列第二名

    乡级考评成绩

     

    旗星村至坑头村路段

    98

    乡级考评成绩

     

    中联公司

     

      居:650.5÷7=92.93×0.7=65.05

    主干道:98×0.3=29.4

    总成绩:65.05+29.4-1=93.45

    备注:中联公司总成绩由七个村考评成绩相加取平均值得分,村占70%,主干道占30%,成绩相加后,减去扣分项保洁不到位1分,得出总成绩93.4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