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5-0101-2019-00020
    • 备注/文号:向政〔2019〕100号
    • 发布机构:向阳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0
    向阳乡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19-07-10 08:46

    各村委会,乡直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南安市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的通知》(南委办〔2019〕39号)文件要求,为配合做好工作,乡党委、政府决定成立乡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现将《向阳乡成立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落实。

      一、组织构架

      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负责督察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指挥等,研究督察期间重大问题,汇总分析相关情况,及时报告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黄朝阳 乡党委书记、乡长

      常务副组长:陈志俭 乡党委副书记

      副 组 长:李志明 乡纪委书记

      陈振德 乡武装部长

      张言捷 乡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陈巧芬 乡政府副乡长

      叶福承 乡政府副乡长

      陈永根 乡政府科技副乡长

      黄建明 向阳派出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联络组、整改督导组、现场工作组、档案资料组、信访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工作组,抽调乡有关部门和乡直单位人员组成。

      (一)综合联络组

      组 长:叶福承 (兼)

      成 员:叶苹苹 乡环境监督管理站干部

      乡畜牧兽医站干部

      杜劲松 乡党政办干部

      陈瑞萍 乡党政办干部

      李恩煌 乡水利站干部

      林万发 乡环境监督管理站干部

      蔡 琳 乡环境监督管理站干部

      主要职责:(1)负责上级督导组和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交办任务的接收、分解和督办;(2)协调乡党委、政府领导有关会议讲话、汇报材料的起草工作;(3)做好有关会议的材料准备和记录工作;(4)做好督察期间乡党委、政府领导个别谈话的材料准备工作;(5)协调做好督察期间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和下沉督察等组织工作;(6)调度掌握全乡迎检工作动态,重大事项报告乡党委、政府和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领导。

      (二)整改督导组

      组 长:陈志俭 (兼)

      副组长:李志明 (兼)

      张言捷 (兼)

      叶福承 (兼)

      成 员:吴少斌 乡纪委副书记

      叶苹苹 (兼)

      李三明 向阳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

      尤明理 乡道安办主任

      主要职责:(1)梳理我乡当前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2)组织乡直相关部门对当前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督查,督促责任单位认真抓好整改工作;(3)及时将交办的整改任务进行分解,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组织做好立行立改工作;(4)及时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形成督查情况上报报告乡党委、政府和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领导。

      (三)现场工作组

      组 长:叶福承 (兼)

      成 员:叶苹苹 (兼)

      林万发 (兼)

      吴亿辉 向阳国土资源管理所干部

      郑艺彬 乡环境卫生负责人

      主要职责:(1)根据上级督导组和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转交的检查项目清单,组织制定行程安排,做好与项目所在地的沟通联系,做好迎检工作准备,负责陪同检查;(2)对检查发现问题,负责整改督办,对重大问题及时向市领导和综合联络组报告;(3)向综合联络组报送工作动态。

      (四)档案资料组

      组 长:叶福承 (兼)

      成 员:叶苹苹 (兼)

      林万发 (兼)

      蔡 琳 (兼)

      主要职责:(1)组织乡直有关部门和各村委会收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资料并规范建档;(2)负责上级督导组和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转交的调阅材料清单的接收、分解、督办,负责将调阅材料收集、报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3)向综合联络组报送工作动态。

      (五)信访工作组

      组 长:陈志俭 (兼)

      副组长:叶福承 (兼)

      成 员:杜劲松 (兼)

      黄美清 (兼)

      吴燕丽 向阳司法所干部

      叶苹苹 (兼)

      林万发 (兼)

      主要职责:(1)负责上级督导组和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转交信访件的接收、分解、转办和督办;(2)组织对信访件的查处和反馈情况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报告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3)负责汇总调度各村委会、乡直有关部门信访查办和追责情况,负责汇总上报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4)负责安排专人值班,引导到驻地上访的群众至乡信访办进行投诉;(5)向综合联络组报送工作动态。

      (六)后勤保障组

      组 长:张言捷 (兼)

      副组长:叶福承 (兼)

      成 员:杜劲松 (兼)

      黄美清 (兼)

      戴宝婷 乡党政办干部

      黄建明 (兼)

      主要职责:(1)做好入驻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工作和后勤保障;(2)负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地和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3)配合信访工作组做好驻地上访群众的疏导和群体性事件的维稳工作;(4)向综合联络组报送工作动态。

      (七)宣传工作组

      组 长:陈巧芬 (兼)

      成 员:张丽萍 (兼)

      黄美清 (兼)

      叶苹苹 (兼)

      主要职责:(1)组织我乡宣传报道和舆情把控工作;(2)负责上级督导组和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转交的宣传要求的接收、研究和落实;(3)负责向上级督导组报送督察期间社会舆情;(4)向综合联络组报送工作动态。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乡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各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

      (二)细化分工。各工作组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定人员分工。对督察前期需准备的事项,应尽快梳理明确并提请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三)强化调度。督察进驻期间,有关工作人员由乡协调联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统一指挥、集中办公。各工作组每天20∶00以前,向综合联络组通报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和次日工作安排;总协调人及时研究协调相关工作,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四)严格纪律。对交办任务落实不到位或者严重滞后的村委会和部门,由乡效能办进行跟踪督办,情节严重的予以通报、约谈等,确保督察进驻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所有工作人员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和保密制度。

     

     

      南安市向阳乡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