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5-0101-2019-00019
    • 备注/文号:向政〔2019〕92号
    • 发布机构:向阳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26
    南安市向阳乡人民政府关于向阳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评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6-26 11:24

    各村委会:

      为切实增强我乡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实现公路养护长效管理,扎实推进向阳乡道路安全,根据《南安市群养农村公路养护考评方案(试行)(南交)〔2015〕28号》工作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考评时间

      每月组织两次考评,考评时间为每月1至3日一次、10至12日一次,具体时间由考评组自行确定,每个村督查时间安排30分钟。

      二、考评内容

      按照“突出重点、综合考评”的原则,重点考核各村公路养护情况,具体为路面、路基、桥涵、沿线设施、路产路权保护五项内容,考评细则参照(附件1:向阳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表)。

      三、考评组成员

      由乡抽调人员组成考评组,按照考评内容(附件1:向阳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表),采取查阅内业资料和实地察看相结合,对各村每月进行考评,全年考评汇总结果将作为下一年。

      组 长:黄朝阳

      副组长:叶福承

      成 员:尤明理、郑艺彬、林世泽、施自宜、林万发

      四、考评方式

      1、每月检查以暗访形式进行,对上个月综合成绩排名倒数两名的村本月进行三轮考评。每月28日前,由考评组签字确认成绩和名次。

      2、考评发现存在问题要求两日内完成整改,未及时完成整改的村本月考评成绩扣1分/处,封顶5分。

      3、上个月检查中存在问题将作为本月必检内容,当月考评中发现之前未整改到位的“老问题”将加倍扣分。

      4、考评工作安排在工作日,不分时间段。

      5、考评分数低于87分记为一次差等,全年累计3次以上(包含3次),年底考评直接列为最后一名。

      五、考评奖惩

      乡每个月组织对各村道路的养护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每半年汇总一次,根据综合考评成绩下发群养公路日常养护补助资金。年底进行汇总评分,年终综合考评成绩第一名的村每公里奖励500元,第二名每公里奖励300元,年终综合考评成绩最后一名且月考评成绩累计3次为差等的村,在公路养护经费补助中每公里扣除500元,连续两个月考评被评为差等的村,在公路养护经费补助中每公里扣除300元。

      六、本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附件1:向阳乡群养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表

     

     

      南安市向阳乡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