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15-0101-2019-00005
    • 备注/文号:向政〔2019〕12号
    • 发布机构:向阳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30
    向阳乡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9年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1-30 12:32

    各村委会:

      为确保粮食安全,落实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促进我乡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根据《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19年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的通知》(泉农明传〔2019〕15号)和《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19年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的通知》(南农〔2019〕34号),现将2019年我乡粮食播种面积8000亩、总产量3147.2吨以上的指导性计划分解下达(见附件),并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强化责任,保持粮食生产稳定。各村要充分认识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粮食生产的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抓好粮食生产,千方百计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集约节约用地制度,坚决防止抛荒现象。要按照“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考核评分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制度,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把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户,确保粮食播种面积落实。南安市政府将对我乡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重点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二、多措并举,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各村要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粮食生产用地,充分发挥全乡4214.11亩水稻生产功能区产能产出。要加大宣传力度,编写和发放粮食扶持政策明白纸,做到家喻户晓,充分调动务农种粮积极性。继续鼓励粮食适度规模生产,对流转100亩以上山垄田从事粮食生产的经营主体给予补助,对承租20亩以上山垅田复耕种粮的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给予奖励。积极创建水稻、甘薯、马铃薯等粮油作物百亩以上高产核心示范片,推动良地良种良法良机配套,提高良种、主推技术、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耕种收综合机械应用覆盖率,稳步提高粮食产能。

      三、综合施策,实现农业提质增效。一是要充分整合技术资源,在关键农时季节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要加强肥料、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调剂,保障农资供应,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三是要强化农业防灾减灾应急预警。要制定好抗灾预案,落实好抗灾资金、技术和物资,建立和完善重大灾害应急机制,提升科学防灾减灾水平,重点防范干旱、台风、洪涝、低温冻害等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危害,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附件:2019年向阳乡粮食播种面积与产量计划分解表

     

     

      向阳乡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0日

      

    附件

    2019年向阳乡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分解表

    村别

    播种面积(亩)

    总产量(吨)

    卓厝村

    2284

    898.6

    向阳村

    768

    302

    坑头村

    719

    282.8

    马迹村

    1708

    672

    郭田村

    789

    310.6

    杏田村

    924

    363.4

    旗星村

    808

    317.8

    合计

    8000

    3147.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