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霞美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时间:2014-12-02 17:31

    南安市霞美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按照《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南政办内传〔201459号)要求,我镇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认真落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职责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我镇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方式,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前三季度全镇共主动公开信息40条,均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我镇加大了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信息的公开;做好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事项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了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信息的公开;及时公开了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信息。

    2、按照要求及时向市档案馆移交电子和纸质版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所有信息公开前,均同步考虑相应解读事宜,严格把好主动公开关。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我镇有行政审批权力,都已按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将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时限以及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在政府门户网站的行政审批平台上公开。同时梳理并公开了镇政府各工作部门权力清单,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促进依法行政。  

    三、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进一步扩大和规范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范围,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建立全镇的财政收支状况月度、季度、年度定期公开制度,在本单位政务公开栏上,对本单位《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部门收支预算总表》和《部门收支决算总表》进行公开。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在本单位政务公开栏显著位置设置公示公告专栏,相关征地信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均在该栏目向社会公开。

    五、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扎实推动以教育、科技、卫生、就业为重点的公共服务信息及时、准确、完整地公开,及时在本单位政务公开栏公开社会保障、社会公益,救灾优抚等信息。结合实际,密切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确保能迅速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营造良好的政府与社会公众关系。

    六、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

    积极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公开环境卫生整治、污染整治及环保保护相关制度信息,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安全生产监管信息,成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推动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公开。

     

      2014 年11 月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