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923-0101-2020-00024
    • 备注/文号:南霞政〔2020〕52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霞美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10
    霞美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0年全镇造林绿化任务的通知
    时间:2020-04-10 11:21

    各村委会:

      根据《南安市林业局、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安市交通局、南安市水利局、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抓好2020年造林绿化美化工作的通知》(南林[2020]1号文件),结合我镇2020年度造林绿任务是村庄绿化10亩,2000亩封山育林、1000亩森林抚育;现将2020年全镇造林绿化任务分解表和要求如下:

    霞美镇2020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分解表

    单位

    总任务

    村庄绿化

    封山育林

    森林抚育

    合计

    3010

    10

    2000

    1000

    山美村

    10

    10

    0

    0

    沃柄村

    3000

    0

    2000

    1000

      注:村庄绿化每42株的标准折算1亩(胸径大于5厘米,树高大于2米的绿化大苗)。

      一、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

      2020年全镇造林绿化绿化任务为3010亩。

      (一)村庄绿化建设10亩。主要是村和道路植树绿化和村级公园造林绿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抓好10亩村庄绿化。

      (二)封山育林2000亩、森林抚育1000亩。重点抓好封山育林措施的落实和森林抚育的开展。

      二、强化工作措施

      (一)要落实林地。村庄绿化的关键在于造林地的落实。各村积极引导农民利用“四旁”(村旁、宅旁、水旁、路旁,宜林荒山荒地、低质低效林地、坡耕地、抛荒地)等非规划林地,种植珍贵和优良乡土树种。

      (二)要准备好充足良种壮苗。

      (三)要科学造林。根据树种生物学特性,做到适地适树,科学配置树种、方式、比例、结构和密度。在非林地绿化上,要选择景观效果好、经济价值高的名贵和优良的乡土阔叶树种,以丰富森林景观,提高城乡绿化美化水平。

      (四)要落实资金。各村各单位要在上级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安排一定资金,并确保专款专用。

      (五)要验收考核,镇政府将适时组织检查验收并对结果纳入2020年度村级绩效考核。

      三、强化机制创新

      各村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村庄绿化、封山育林、森林抚育的各项鼓励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各种社会主体投入造林绿化事业。一是利用经济杠杆引导业主投入造林绿化事业。镇政府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对非规划造林等进行补贴。二是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社会团体、台资外资、民间组织和个人通过捐资、认养、义务植树等方式,积极参与建设先锋林、劳模林、青年林、双拥林、纪念林、风景林、红领巾林、企业爱心林等。

     

     

     南安市霞美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